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Medical Top Team》卡士強勁,有權相佑、鄭麗媛、朱智勛等,但收視強差人意。
放大
 
《Good Doctor》的收視理想,令主角朱元(左)及文彩媛(右)都人氣勁升。
放大
 
《女醫神Doctor X 2》劇情比上輯更複雜,牽涉人物更多,相信會吸引更多觀眾。
放大
 
《Doctors 2》中澤村一樹(前)飾演的醫生相良浩介,醫術跟交際手腕同樣出色,跟傳統的熱血醫生角色並不一樣。
放大
 

其他新聞
司馬燕歡迎大仔澋滔
蔚雨芯搵替身代拍露點戲
阿佘遇上姚明變小人
林蓱唭d千語合照
華仔追車跳樓玩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大姐大手記﹕權相佑終結醫生劇收視神話

【明報專訊】若問最近紅爆日韓電視圈的題材?大姐大首推醫生劇。正當不少人仍討論7恕H《律政狂人2》如何收視惡鬥木村拓哉的《安堂機械人》時,米倉涼子的《女醫神Doctor X 2》已以22.8%坐上今季開播收視冠軍之位,連無赤滿mOne Call 36小時》續集亦快將播映;其實當年美國的《仁心仁術》及《醫人當自強》大收旺場,證明這類劇無論東西方都非常受歡迎,不過最近這個「醫生劇收視神話」可能會被韓星權相佑的新劇打破。

《Doctors 2》贏觀眾歡心

醫療問題與人們息息相關 ,看到電視劇中醫生為病人付出一切,唻降l尋病症源頭,觀眾當然感動。近年這類醫生劇,不但圍繞醫生與病人面對病症或自身背景等問題,還會加插醫院的權力鬥爭,一套劇已有《仁心仁術》加《宮心計》情節,實在豐富,像上季日劇收視僅次於《半澤直樹》,全輯平均收視達18.7%的《Doctors 2》,澤村一樹飾演的醫生相良浩介醫術精湛有醫德,交際手腕及如何達到自己所求亦非常聰明,比起傳統一味的仁慈無心計的熱血醫生,似乎更貼近觀眾歡心。

同季松鉞瘚璊l的《救急病棟24小時V》依舊走傳統醫療劇路線,加上江口洋介的消失,成績下滑,由以往全輯平均收視近20%,跌到只有14.55%。

《女醫神Doctor X 2》突破傳統

無怪乎今季《女醫神Doctor X 2》中,醫院中的勢力鬥爭劇情線更趨激烈,由上輯醫院權力核心力敵米倉涼子飾演的大門未知子,變成今季醫院內兩大派的角力:外科綜合部長蛭間重勝與內科綜合部長馬淵一代,情勢更複雜,蛭間及馬淵由老戲骨西田敏行及三田佳子飾演,預計劇情發展更有睇頭。

《Good Doctor》有口碑有收視

韓國方面則,仍繼續典型醫生劇紋路,上季由朱元及文彩媛的《Good Doctor》口碑和收視都不錯,最後幾集更接近20點,除了描寫一班愛心盡責醫生外,最煞食之處是朱元的角色是患有自閉症的醫生,由如何排除萬難成為醫生,到與同事文彩媛相戀都頗多曲折,吸引到觀眾追劇支持。

《Medical Top Team》慘遭冷落

不過本月初開播,由權相佑及鄭麗媛合演的《Medical Top Team》就慘遭冷落,開播至今收視一直徘徊於5至7點,非常慘淡。除了情節無突破,醫生間的不斷誤會衝突,鄭麗媛身為著名胸部外科醫生,見有病患倒地竟指因已報警禁止其他人搶救;拿輸液用具時亦雞手鴨腳等場面,實在令大姐大甚有棄劇衝動。

 
 
今日相關新聞
大姐大手記﹕權相佑終結醫生劇收視神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