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眾議院議長希爾促請政府和反對黨國會議員改變質詢時間的格調。(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加美食品標籤爭拗 農業部長準備應戰
渥京禁烏克蘭高官來加
穆斯林團體威脅控哈珀誹謗
魁省老人院大火增至17死
首批停上門派信地區 兩周內公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眾院議長促議員約束 改尖酸刻薄言之無物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眾議院議長促請政府和反對黨國會議員改變質詢時間的格調﹐注意談話內容和談吐﹐切忌說話尖酸刻薄、黨派色彩濃厚、言之無物。

眾議院議長希爾(Andrew Scheer)說﹐作為眾議院中立仲裁人﹐他無能為力﹐無法改善提問或回答問題質素。

他說﹐責任在於國會議員﹐他們應自我約束﹐保證質詢時間達到基本目的﹐給國會議員機會﹐向政府索取信息﹐要求政府交代。

借題發揮攻擊政黨多

希爾說﹐在質詢時間內﹐議員應該提問的事務全是政府行政職責﹐但是現在有一個趨勢﹐愈來愈多人借題發揮﹐在問題前大談理論﹐無非是政黨性質的攻擊。

他警告說﹐如果不轉回正題﹐可能要裁定這類問題不合規則。

希爾又說﹐談到政府﹐它常常答非所問﹐他無權判定這些答案的質素、是否恰當。

希爾說﹐他的能力有限﹐不能改善這個問題。他周二對眾議院說﹕「全體成員﹐不管是政府﹐還是反對黨成員﹐都要自問﹐『質詢時間是否一個論壇﹐國民從中看到、認定國會成員都有善用時間﹖』

「質詢時間備受關注﹐很多人評論﹐所有成員或需考慮﹐眾議院應如何改善﹐至少觀察員認同﹐質詢時間有交流觀點﹐提供一些信息。」

希爾說﹐以他的觀點﹐「反對黨和政府要合作﹐展示雙方樂意提高格調和充實內容﹐確保質詢時間花在當選者該做的事上﹐就是代表選民﹐提出想法﹐向政府問責」。

 
 
今日相關新聞
眾院議長促議員約束 改尖酸刻薄言之無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