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穆斯林全國諮議會行政總監加迪周二在渥太華出席記者會﹐在會上發言。(加新社)
放大
 
總理哈珀的通訊總監麥克唐納去年11月20日在渥太華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魁省老人院大火增至17死
首批停上門派信地區 兩周內公布
違禁令涉足酒舖 男子甫出獄再被捕
80歲司機更新駕照免筆試
從後抱緊婦人 男子「博大霧」綁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穆斯林團體威脅控哈珀誹謗
被總理辦發言人指涉恐怖組織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1個大型穆斯林團體說﹐總理哈珀的通訊總監將它和1個恐怖組織扯上關係﹐它要提出誹謗訴訟﹐並且要求總理和他的發言人道歉。

要總理和發言人道歉

加拿大穆斯林全國諮議會(National Council of Canadian Muslims)向安省高等法庭遞交誹謗訴訟通知書﹐指總理辦發言人麥克唐納(Jason MacDonald)在月初發表惡意言論。

加拿大穆斯林全國諮議會質疑上周總理中東外訪團的人選﹐批評代表團有猶太拉比。諮議會行政總監加迪(Ihsaan Gardee)周二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質疑代表團人選﹐問得有道理﹐總理的通訊總監未有回應﹐卻在攻擊我們﹐試圖抹黑我們的名譽﹐宣稱諮議會與哈馬斯(Hamas)一類恐怖組織有聯繫。

「那根本不是事實﹐諮議會不會容忍總理辦公室的錯誤言論。」

諮議會說﹐麥克唐納故意抹黑團體﹐哈珀應對總理發言人的言論負責。

穆斯林團體遞交的誹謗通知書﹐是正式訴訟的第一步。總理辦公室簡短作答﹐說事件可能引起訴訟﹐此時不會評論。

諮議會的律師哈桑(Nader Hassen)說﹐他們可能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他說﹐麥克唐納的言論「絕對錯誤、惹人反感、誹謗。」

通知書說﹐麥克唐納的說法毫無根據﹐「是惡意抹黑、中傷1個組織﹐這個組織只是行使憲法的言論自由權利﹐批評總理的決定」。加拿大穆斯林全國諮議會自稱獨立、無政黨色彩、非牟利團體﹐14年來代表加國穆斯林﹐為人權、民權奮鬥。

6個其他權益團體﹐包括加拿大公民自由協會(Canadian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加拿大大學教師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Teachers)﹐都有表態支持諮議會。

加拿大穆斯林婦女諮議會(Canadian Council of Muslim Women)的雷曼(Farhat Rehman)說﹐受言論影響的﹐不僅是加拿大穆斯林全國諮議會。她說﹐誹謗言論危害諮議會的寶貴工作﹐與加拿大民主原則背道而馳。

 
 
今日相關新聞
穆斯林團體威脅控哈珀誹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