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消防員和警員繼續在火場搜索。
放大
 

其他新聞
首批停上門派信地區 兩周內公布
違禁令涉足酒舖 男子甫出獄再被捕
80歲司機更新駕照免筆試
從後抱緊婦人 男子「博大霧」綁架
當代藝術家逝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魁省老人院大火增至17死
周六舉行追思彌撒 哈珀料出席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韋特島(L'Isle-Verte)小鎮老人院火災慘劇﹐調查人員周二證實﹐死亡人數增至17人﹐仍有15人失蹤。

調查人員在火場工作﹐媒體代表周二首次獲准在遠距離拍攝那些情景。

15人仍失蹤

魁省警方說﹐消防員和警員經過艱苦搜索﹐再找到一些遺體﹐現在證實17人死亡﹐15人失蹤。據悉﹐驗屍官辦公室已確認4名死者的身分。

在魁北克市東北面240公里以外的韋特島﹐阿弗爾老人院(Residence du Havre)上周四凌晨大火﹐釀成慘劇。

魁省警員布呂內(Michel Brunet)說﹕「我們會一直搜尋﹐直到找到全部32人。」

當局說﹐他們對過去6天的工作進度感到滿意。

天氣極度寒冷﹐阻礙搜尋工作﹐搜索人員要定期休息取暖。

搜索人員使用特別機器﹐融化覆蓋老人院廢墟的厚冰。警方必須小心處理瓦礫﹐不想損毀遺體﹐也想保留證據﹐以便調查人員確定起火原因。

布呂內說﹐已檢查65%的現場﹐很難說還要多久﹐才能完成全部工作﹐因為大塊的瓦礫要很小心移動。

省警發言人馬蒂厄(Ann Mathieu)說﹐搜索工作進展順利﹐約50人分組搜尋殘骸。周二上午﹐媒體獲准進入廢墟﹐查看搜索工作的進展﹐他們首次獲准﹐從遠處拍攝那些在現場工作的調查員。

警員、消防員和法醫官員﹐在攝氏零下20度的低溫下﹐使用耙子、鏟子、掃帚在現場蒐集證據。

衛生和社會服務官員說﹐目前仍有6人留醫﹐其他9人找到新家﹐5人預計周三再搬家。

省警呼籲民眾提供他們拍攝的火災現場照片、視頻﹐警方隨後篩查。

當地一間羅馬天主教堂將於周六上午11時舉行追思彌撒﹐總理哈珀預計出席儀式。

 
 
今日相關新聞
魁省老人院大火增至17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