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亞歷山大在渥太華談到烏克蘭局勢。
放大
 

其他新聞
穆斯林團體威脅控哈珀誹謗
魁省老人院大火增至17死
首批停上門派信地區 兩周內公布
違禁令涉足酒舖 男子甫出獄再被捕
80歲司機更新駕照免筆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渥京禁烏克蘭高官來加
不認同該國鎮壓反對派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周二說﹐烏克蘭政府不斷鎮壓國內示威者﹐渥京政府會下禁足令﹐禁止該國高級官員來加。

亞歷山大說﹕「我們會限制烏克蘭政府重要官員進入加境﹐那些人要為壓制和箝制反對派聲音負責。」

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表示﹐那是象徵式行動﹐渥京要對烏克蘭政府說﹐它不認同這種做法。

他說﹐民眾爭取自由和民主﹐如果烏克蘭政府不回應群眾的要求﹐加拿大可能採取更嚴厲的措施。

「我們要看事情如何進展﹐如果有必要採取進一步行動﹐我們準備行動。」

烏克蘭近期形勢趨好﹐包括總理辭職﹐廢除反示威法﹐示威者就是為了這項法案﹐與警方爆暴力衝突。但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依然掌權﹐示威者要求他下台﹐舉行選舉。

白諤德說﹕「儘管過去24小時內的進展令人興奮﹐烏克蘭政府必須認同國人的基本需求﹐特別是問責和民主原則。」

亞歷山大說﹐加拿大譴責殺害示威者的行為﹐「烏克蘭統治階層成員對民間抗議採取的行動﹐應受譴責」。

白諤德忠告烏克蘭﹐小心國家走回頭路﹐回到專制時代﹐「倒退到蘇維埃模式的鎮壓和脅迫﹐就是不能接受的事情」。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禁烏克蘭高官來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