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跨境童添兒科壓力 新界東最長輪逾年
鐵皮茤苳囃 11戶歲晚失家園
衝斜路炒單車 中六生命危
教練﹕林錦公路斜窄急 難度中高
租單車遊西九 初三起免費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視自建發射器 料覆蓋六成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擬興建數百個大廈天台發射器。港視主席王維基前日出席樹仁大學招聘講座,席間透露與無迄N6個山頂發射站租約「傾唔掂」,計劃自建300至400天台發射器,港視發言人昨確認興建計劃,但稱仍與無乖~續商討,至今未尋求通訊局介入。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會長方保僑估計,即使港視未能租用山頂發射站,但若趕及在7月1日前建好數百市區發射器,料相關信號覆蓋率可達六七成,足以開台營運。

港視:與無走D「傾唔掂」

港視收購中移動子公司並發展流動電視業務,無角ㄓ[後宣布,提早終止與中移動子公司的6個山頂發射站租約,租約至今年7月6日完結,雙方早前表示願商討新租約。港視發言人昨指會繼續與無辰荌Q,又澄清現階段並非「傾唔掂」,惟有關租金等細節不便透露;無巡o言人亦回應,與港視已初步會面,安排港視代表到各山頂發射站視察,現階段不宜透露細節。通訊局發言人指出,至昨日港視、無豆‘撈ㄔX要求當局介入仲裁。

王維基:大廈天台收訊強

據了解,王維基於前日講座中提及自建大廈天台發射器,好處是更貼近民居、增強收訊。港視發言人確認,不論與無邑刓芛s租約結果如何,已計劃在全港興建數百個天台發射器,目的是增強流動電視覆蓋率,但有關選址、興建程序暫未有詳情。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表示,興建數百個天台發射器並非易事,「要進入大廈興建發射器,要與政府、地政甚至業主協調,程序不簡單」。

莫乃光﹕協調程序不簡單

莫乃光舉例指出,一般流動電訊商現擁有約2000個天台發射器,但這是十數年來的興建成果,並已包括第一代2G、3G及最新4G發射器。另根據通訊局回覆,港視在樓宇及天台使用流動電視發射站,事先須獲當局批准,當局會考慮相關申請是否符合電磁相容性及輻射安全要求;相關申請亦須符合其他部門如規劃署、屋宇署和地政總署的規定。

不過,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會長方保僑提出,若港視與現有電訊商例如王維基出售的香港寬頻合作,等同獲得「捷徑」,可從速進入多數主要大廈設立發射器,令興建過程更事半功倍。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港視自建發射器 料覆蓋六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