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8歲青年昨凌晨騎單車經過林錦公路一個急彎時疑撞石壆失控墮地,頭部重創昏迷(右圖),其單車(左圖最前一部)稍後由警方檢走檢驗。(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租單車遊西九 初三起免費試
藝術館翻新擴建 年底閉關3年
沈星舊愛李軍被追債1億
內地染H7N9港翁不治
港雞農盼自給自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衝斜路炒單車 中六生命危
畢業前聯誼 通宵踩車 無戴頭盔

【明報專訊】中六男生因擔心文憑試後,同學將各奔前程友誼不再,遂趁假期相約友人前晚由元朗起步通宵踩單車,至昨凌晨回程經八鄉林錦公路時,騎茠忖s單車的他突然發力放甩主車群,高速衝過一個落斜急彎,惟疑因擦到路壆失控翻車,無戴頭盔的他頭部重創,當場倒地昏迷,送院搶救後命危。

疑急彎擦路壆失控

據記者現場觀察,事發地點附近設有「快相機」,亦放有指示牌,顯示路面斜度達「1:8」,提示車輛要用低波行車。有單車教練亦表示林錦公路彎多路窄,屬中高難度,不適宜初學者嘗試(見另稿)。

頭部重創的傷者陳景威(18歲)被友人發現時,俯伏地上,對呼喚雖有意識,但無作回應,地上留下大灘鮮血。

事後陳母趕至醫院,得知愛兒需留醫深切治療部後,亦顯得憂心忡忡,對記者提問亦不欲多談。

越野跑手體能佳

據悉,陳景威就讀元朗金巴崙長老會耀道中學中六,平日熱愛跑步,曾參加全港學界精英越野7公里比賽,於144名參賽中排90位,身體頗壯健。

友:熟悉路段 未曾出事

據其友人透露,各人曾於上址路段踩單車,對路段熟悉,亦未曾發生意外,昨事發前亦有停下休息,故相信傷者不會體力透支。被問及為何各人均不戴頭盔,他們即支吾以對,只稱「有時戴有時唔戴啦」。

頭部重創 大量出血

友人續稱,就讀中六的陳景威早前想到中學畢業後,同學們將各奔前程,遂趁新春長假,相約5名友人,當中包括數名同校同學,前晚7時許在元朗市中心起步,打算通宵踩單車到大埔後再折返。

昨凌晨5時許,眾人回程途中,途經八鄉林錦公路近凌雲寺前一個落斜向右急彎時,陳景威騎虒豸W俗稱「菠蘿胎」的爬山單車,一馬當先過彎,卻疑因車輪擦到路壆,單車失控翻倒,陳拋跌地上,頭部重創大量出血,由友人見狀報警。

警方經調查後,將案列作「交通意外有人受傷」處理,並將涉事單車檢走檢驗。

 
 
今日相關新聞
衝斜路炒單車 中六生命危
教練﹕林錦公路斜窄急 難度中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