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已使用20年的香港藝術館將於今年底封館3年翻新擴建。從康文署構思圖所見(圖),藝術館由以往外圍的粉色磚牆將改為白色,設計具現代感。(康文署提供)
放大
 
台灣雕塑大師朱銘2月底首次在港舉辦大型個展,館外藝術廣場展出《紳士》(圖)等多套大型雕塑。(康文署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沈星舊愛李軍被追債1億
內地染H7N9港翁不治
港雞農盼自給自足
港鐵建何文田站 爆破逾160次
教舞吻女生 導師脫非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藝術館翻新擴建 年底閉關3年

【明報專訊】20年歷史的香港藝術館將於今年底封館3年,展開翻新及擴建工程。康文署長馮程淑儀昨稱,藝術館封館期間會繼續辦展覽,其中館外花園正改建成戶外藝術廣場,將於2月底開放,同樣用作推廣本地藝術。台灣知名雕塑家朱銘則將於2月底首度在港展出逾百件雕塑,部分大型作品將置於該戶外空間。

藝術館翻新工程包括在天台加建一層展廳和增建展廳新翼等,面積將由7000方呎增至1萬方呎。從康文署構思圖所見,藝術館以往外圍的粉色磚牆,將翻新成白色,設計具現代感。

館外藝術廣場 2月展朱銘雕塑

馮程淑儀昨在傳媒聚會透露,為配合藝術館翻新,去年將館外的梳士巴利花園拆除花槽,改建成公共藝術廣場,提升館外周圍通達性和展示本港藝術家創作,於下月20日開放使用,首個展覽「天、地、人——香港藝術展」在開放當日至8月30日,展出本地3名藝術家李展輝、李慧嫻和甘志強的大型雕塑。

馮程淑儀又說,康文署今年底將就前牛頭角下h擬建的跨區文化中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跨區文化中心包括設1200座位的演藝廳和500座位的劇場等,已邀請著名建築師嚴迅奇設計。

宮崎駿手稿5月現文化博物館

今年康文署14個博物館的重點展覽中,包括雕塑家朱銘在2月底首次在港舉辦個展,展出代表作《人間系列》約120件作品,除了在藝術館內展覽,館外的藝術廣場亦會展出「紳士」等多件大型雕塑。

另一焦點為文化博物館於5月展出日本動畫巨匠宮崎駿及吉卜力工作室約1300幅動畫手稿和草圖,為期3個月,有動畫播放配合,包括宮崎駿多套名作如《龍貓》、《千與千尋》和最新的《風起了》等。文化博物館緊隨舉辦「卓椅非凡:穿梭時空看世界」,展出大英博物館、故宮博物院等9個國家博物館借出約100件珍貴椅子,包括皇帝寶座。

康文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吳志華稱,署方將在九龍公園的文物探知館、各區大會堂、學校以至海外展出本地藝術家作品,推動本地藝術發展。他透露,鑑於文化博物館內面積達1400方呎的「新界文物館」,部分內容與歷史博物館的常設展「香港故事」重疊,署方有意將其改建為綜述本港文化發展史的長期展覽,展出早年獲捐贈如已故歌星羅文和藝人沈殿霞的演藝藏品。

 
 
今日相關新聞
藝術館翻新擴建 年底閉關3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