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稱助鄰居子入名校商人騙名表判緩刑
落車無拔匙 冰鮮雞貨車被盜
政府工程撥款一日兩觸礁
立會否決重置垃圾站露宿者之家
85食肆贈食 1.5萬人受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舞吻女生 導師脫非禮
官:事主無反抗 或被誤同意

【明報專訊】五旬基督徒舞蹈男導師「一對一」教授女大學生跳華爾茲,其間他聲稱女生表現好,「情不自禁」下親吻她的耳珠作「獎勵」,其後更涉親吻女生面頰及嘴。導師原被控一項非禮罪,昨經審訊後獲判無罪。裁判官指身為成年人的女事主被吻後沒反抗或警告對方,或令被告真誠相信其親吻舉動已獲事主同意。

22歲的女事主供稱,舞蹈導師梁啟泉(57歲)自2011年教她華爾茲等標準舞。去年9月18日傍晚,事主與被告在旺角長寧大廈內上課,其間被告趁舞步停頓之際,突然攬茖ぁD的腰挨近,在她耳邊說「你今日跳得幾好」,又輕吻她面頰兩下。事主稱因感驚慌而舞步大亂,被告其後又趁二人稍停之際,在她耳邊說「放鬆齱B慢慢薄v,並吻她右耳兩下。後來被告再趁停頓之際「嘴對嘴」親吻事主,事主試圖縮開但不果。

事主退學索退款遭拒後報警

事主其後以有約會為由早退,當晚向被告發送WhatsApp短訊稱要退學,要求退回餘下2100元學費。被告翌日回覆說對自己的「情不自禁」感抱歉,又聲稱對事主「有一絲愛慕及好感」,希望事主給他機會改過,事主見被告有悔意,故沒報警。惟事主後來多次催促下被告仍拖欠學費,更曾在電話大聲罵事主「野蠻」,事主頓覺被告毫無悔意,決定報警。

被告否認吻嘴 認吻耳「獎勵」

梁作供時指教舞近30年,案發時事主跳舞跳得好,遂親吻她的耳珠兩次作「獎勵」,「鼓勵佢再跳得好齱v。後來他見事主「無乜點抗拒」,便想「輕吻她的嘴兒作鼓勵」,但因她避開而不成功,他強調從沒吻過事主的面頰和嘴。

對於曾說對事主有「愛慕及好感」,被告解釋「愛慕」是出於「跳舞跳得好,想獎勵佢(事主)儱N思」,其後卻在盤問下承認對事主有男女之情,但後來又再改口否認。控方質疑被告承認教舞生涯曾遇過比事主跳得更好的學生,卻從未以親吻作鼓勵。被告指案發時不覺得親吻有問題,直至收到事主短訊後才覺自己「唔係咁琚v。

傳短訊認愛慕情不自禁

裁判官蘇文隆表示,事主案發後沒有即報警,若無追討學費的爭拗,事主或會對非禮事件不了了之,認為這影響事主供辭的可信性。他又質疑事主遭被告首次親吻後沒反抗或大叫,認為她作為成年女性,法庭會期望她「有適當言行保護自己及警告侵犯她的人」。

【案件編號:KTCC6188/13】

 
 
今日相關新聞
教舞吻女生 導師脫非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