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資訊科技商人林樹圻(圖)被指向法律界夫婦訛稱可助其兒子入讀男小拔,騙去對方3隻勞力士表,昨獲輕判緩刑。他步出法庭時面帶笑容,稱對判決感到「不開心」,又堅稱自己沒有犯案,定會上訴。(黃建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落車無拔匙 冰鮮雞貨車被盜
政府工程撥款一日兩觸礁
立會否決重置垃圾站露宿者之家
85食肆贈食 1.5萬人受惠
民主黨年宵檔被圍堵報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助鄰居子入名校商人騙名表判緩刑

【明報專訊】資訊科技商人向任職法律界的鄰居夫婦訛稱,只要購買3隻勞力士表,由他轉交拔萃男書院舊生會作慈善拍賣,夫婦便可獲舊生會撰寫推薦信,協助兒子入讀附屬小學。商人經審訊後被裁定兩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成,昨被判囚9個月、緩刑18個月。他在庭外笑蚖★鴽P決感到「不開心」,堅稱沒有犯案,表明一定會上訴。

求情稱願受罰 庭外說上訴

被告林樹圻(52歲)昨透過代表大律師向法庭呈交8萬元的支票賠償給事主,餘款3.9萬元則於保釋金扣除,辯方強調「行動勝於雄辯」。對於社會服務令報告指被告堅稱沒有犯案,沒有悔意,辯方大律師澄清是「誤會」,指被告尊重法庭裁決,明白自己要接受懲罰。

官:被告已賠償故予機會

裁判官阮偉明判刑時說,同類案件一般會判監,但考慮被告無案底,亦非有預謀犯案,只是事主請求被告幫助,被告才利用此機會騙財,事後已作賠償,故給被告一次機會。

事主林敏早前供稱,2011年6月其子小一統一派位不理想,遂偕丈夫到喇沙小學門外守候校長3周,後來得知被告認識喇沙小學教師,遂尋求協助。被告建議她改向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叩門,聲稱只要她購買兩隻勞力士手表,由被告轉交男拔舊生會作慈善拍賣,舊生會便會為其兒子撰寫推薦信。

訛稱捐名表拍賣 可獲推薦信

林不虞有詐,茖鉹狴後購入3隻總值21.9萬元的勞力士表交給被告。辯方則聲稱,涉案手表是事主送給被告作為找學校的「酬勞」,又否認被告曾說過拍賣會一事。惟裁判官認為事主證供誠實可靠,相反辯方說法自相矛盾及令人難以置信。

【案件編號:KTCC4887/13】

 
 
今日相關新聞
稱助鄰居子入名校商人騙名表判緩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