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藝術館翻新擴建 年底閉關3年
沈星舊愛李軍被追債1億
內地染H7N9港翁不治
港雞農盼自給自足
港鐵建何文田站 爆破逾160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租單車遊西九 初三起免費試

【明報專訊】西九海濱長廊將於馬年大搞新意思,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的自助單車租用計劃於年初三起試業,免費讓市民借用單車暢遊海濱區全長1.8公里的單車徑,一邊做運動,一邊欣賞維港景色。系統將於2月試用15天作測試及收集市民反應,料於3月正式營運及收費。

西九管理局技術服務主管吳應荃表示,未來西九文化區因地面無車路,或會以單車代步,故推出該系統為日後做準備。設施管理經理黃耀明指出,單車系統技術來自內地,只要在單車鎖上輕拍智能卡便可為單車解鎖,完全自助。

測試15日 限玩1小時

「悠遊西九單車系統」於測試期間只在文化區末端設一個有24部單車鎖的車站,同時間只能借出24部單車。測試期間,市民可免費試玩,限時1小時。單車由西九管理局設計,每部造價約1000元,車頭設有晶片鎖,車輪用上「實心胎」以防爆胎,操控較普通單車稍難。

擬3月起收費 價未定

用作開鎖的智能卡在測試期間供市民借用,交車時須交還,到實質營運時,市民則可帶走智能卡,方便日後再用,毋須付按金。吳應荃說,長遠希望讓市民以八達通卡借車,正就此與八達通公司商討。

吳應荃稱,市民借用單車的唯一代價是試玩後要填問卷,希望透過是次測試收集市民意見,以便改善服務及制定收費。他又說,已預留空地增加單車站,其中一個選址較接近九龍站,長遠希望於柯士甸站附近設第3個站。

系統會於2月2日(年初三)開放,連續營運一周,其後只於周五至周日開放。首星期及往後周六、日開放時間為上午11時至下午6時;次周起,逢周五改為於下午2時至6時開放。

 
 
今日相關新聞
租單車遊西九 初三起免費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