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由白鴿場改建而成的鐵皮茤迮o生火警,火勢非常猛烈,烈焰}天,濃煙席捲半空。(居民何先生提供)
放大
 
部分受火警影響的災民仍可及時收拾家中財物,疏散到安全地方。(楊德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衝斜路炒單車 中六生命危
教練﹕林錦公路斜窄急 難度中高
租單車遊西九 初三起免費試
藝術館翻新擴建 年底閉關3年
沈星舊愛李軍被追債1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鐵皮茤苳囃 11戶歲晚失家園

【明報專訊】元朗洪水橋和平新村昨午發生火警,一列由白鴿場改建而成的鐵皮茤訄_火,鐵皮茤陑Y重焚牷A只剩下石屎樁柱。最少11戶住戶本為家居打掃佈置迎新歲,更有住戶正為女兒出嫁張羅,3.8萬元禮金存放家中,但一場火警頓成無家可歸,喜慶變成憂愁,要在臨時收容中心度新歲。

準新娘嫁妝成灰燼

現場和平新村102號由多間簡陋鐵皮屋組成。災民許先生表示,已向地主承租多年,曾經營白鴿場,5年前將鐵皮屋改建成10多間出租茤苤A其租客以新移民及持雙程證者為主。昨午1時許,許某發現鐵皮屋共同使用的廚廁位置首先起火,即跑到附近大叫「火燭」,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濃煙直捲半空,火場亦傳出4至5響爆炸聲,約50名居民疏散到安全地方暫避。

消防接報到場,不斷向火場射水灌救。火救熄後,面積約40乘50米的火場只燒剩石屎樁柱,初步調查火警起因無可疑,事件中無人受傷。

暫居收容中心紅會義工送暖

災民黃女士表示,她與兩女兒以月租2500元租住400多呎單位,因大女將於情人節出嫁,家中存放3.8萬元禮金及嫁妝,相信已成灰燼,已致電通知身處內地的女兒,但希望大女出嫁時不會有影響。

災民彭先生表示,與妻子及一對子女,以千多元月租租住上址茤苤C火警時正與妻子在超級市場辦年貨,準備一家人回鄉度歲,但火警發生後,經初步檢視全屋盡燬,連回鄉證及剛出糧的部分血汗錢也付諸一炬。現時家園盡燬、回鄉夢碎,相信今年要全家人留在臨時收容中心度馬年。

事後社署及民政處人員在村公所門外為災民登記,初步已為最少11戶共24人登記,但因年近歲晚,較多人已回鄉,估計受影響人數會上升。現已為有需要災民安排入住屯門寶田臨時收容中心。香港紅十字會亦動員「本地緊急賑災隊」義工及職員,昨晚帶備賑災物資,包括衣物包、冷衫和日常用品到屯門寶田h,派發予受影響家庭。

 
 
今日相關新聞
鐵皮茤苳囃 11戶歲晚失家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