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省長韋恩(左)周四探訪1間咖啡屋﹐店東教她如何泡咖啡。(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小天王頻闖禍 福特開腔力撐
保守黨籲准中醫針灸中文應考
Best Buy宣布裁員 全加950人掉飯碗
楊士渟籲華裔投票支持增勝算
糖尿病患恐增43%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最低時薪增至11元 6月生效
論者抨加幅太低不足削貧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政府決定調高最低工資﹐到每小時11元﹐新例6月1日生效。

省府說﹐以後調整最低時薪﹐需與通脹率掛u。論者指出﹐那樣的措施不足夠﹐不能削貧。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四宣布﹐最低時薪調高75仙﹐到11元。這是安省自2010年以來首次調高最低工資﹐韋恩說那是「公平的調整」﹐反映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

韋恩說﹕「我認為絕大多數安省居民都知道﹐很難靠最低工資過活﹐要有公平方式﹐最低工資才能趕上生活水平。」

反赤貧維權者和工會要求﹐安省立刻調高最低工資﹐到每小時14元。但韋恩說﹐那個幅度太大﹐商界一時負擔不起。

安省便利店協會(Ontario Convenience Stores Association)承認﹐有些店東可能不喜歡11元最低時薪﹐但行政總監布賴恩斯(Dave Bryans)說﹐「總比14元好」。

加拿大餐館及餐飲服務協會(Canadian Restaurant and Foodservices Association)發出警訊﹐最低工資調高75仙﹐職位就會減少﹐那是「沒必要、為難小型企業、有反效果」舉措。

加拿大零售商評議會(Retail Council of Canada)贊成日後調整最低工資與通脹率掛u﹐但不贊成使用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過去4年的幅度。

多倫多單身母親懷特(Amelia White)說﹐她靠最低工資過活﹐除了現在的雜貨店全職工﹐她還要兼職﹐才能付清帳單。

加拿大學生聯會(Canadian Federation of Students)評論最新最低工資﹐指「11元仍是赤貧條文化」。工人維權中心(Workers' Action Centre)說﹐最低工資增至11元﹐工人還是在赤貧線下生活。

兩大工會合併而成的新工會Unifor說﹐11元最低時薪「太低﹐將全省最低薪者鎖死在赤貧線工資」。

安省保守黨警告說﹐最低工資調高75仙﹐工人就要縮短工時甚至失業。

韋恩承諾立法﹐日後調高最低時薪﹐與通脹率掛u。她又說﹐每年4月1日宣布新工資﹐給企業6個月通知﹐在10月1日實施。

 
 
今日相關新聞
最低時薪增至11元 6月生效
增最低工資 零售飲食業打擊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