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從「小天才」蛻變到新一代「孔雀公主」
小彩旗連轉4小時為什麼不暈?
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醋男槍殺6人
旅行社推北京慶豐包子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京民減放炮仗降污染 市委發感謝信

前晚除夕本是燒炮仗高峰期,也是火警、受傷和PM2.5污染高危期,但是北京市民今年減少燃放,北京市委、市政府罕有發出「感謝信」,多謝市民為空氣質量盡責,也提醒在正月初五(迎財神)和正月十五元宵節亦應少放炮仗。

花炮碎屑噪音同減

《法制晚報》報道,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測得前晚8時至昨日零時,PM2.5濃度基本維持在每立方米150微克。去年除夕晚上9時,PM2.5濃度已達每立方米300微克,今年PM2.5最高峰值則出現在昨日凌晨1時,濃度為每立方米347微克,比去年同期降低15%。

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還公布,截至昨日零時,燃放噪聲平均介乎75.2至85.1分貝,比去年同期減輕約2分貝。北京環衛集團統計,除夕夜共清掃煙花炮仗碎屑41.57噸,比去年少約1.5噸。

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發感謝信,感謝市民響應號召,少放、不放煙花炮竹,為首都空氣質量盡責,充分體現市民的「主人翁精神」。感謝信並提醒,正月初五、正月十五也是燃放高峰期,希望市民繼續自覺放棄燃放。

 
 
今日相關新聞
霧霾+爆竹
京民減放炮仗降污染 市委發感謝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