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除夕當天基隆被濃霧籠罩,漁船在外海迷航,安檢所副所長拿探照燈指引明路。(中國時報)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年初一 馬發7200福袋
馬向連戰拜年 未提連勝文
賴清德抽得國運上上籤 歷年最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霧鎖基隆港 現代媽祖掌燈救船員

【明報專訊】「看到了!看到了!」除夕基隆被濃霧籠罩,能見度超低!當天下午從望海巷出海的亨德利8號一度迷航,幸好安檢所士官急中生智,利用探照燈導引漁船入港,讓船長得以順利返家圍爐。船長登岸後開玩笑說:「簡直像遇到現代媽祖!」

據《中國時報》報道,基隆籍漁船亨德利8號在農曆除夕當天,由船長黃賜平單槍匹馬開船出海捕魚希望幫家人加點菜,沒想到晚上要返港時卻被濃霧籠罩,在茫茫大海中失去方向。

這時,岸巡二總隊接獲船長的求救訊號,副總隊長趙永豐下令要望海巷安檢所全體總動員,務必讓船長能夠順利回家和家人團圓。

望海巷安檢所副所長朱士豪急中生智,利用搜救時使用的強力探照燈,照向大海,企圖指引迷途的黃賜憑一條明路。

但是,除夕當天濃霧鎖港,能見度僅200公尺左右,搜救的過程還一度跟船長失去聯繫。幸好朱世豪鍥而不捨地變換探照燈的角度以及高度,終於讓黃賜平在海上看見光芒,順利地回到基隆港區。

黃賜平對於朱士豪相當感謝,並且開玩笑的說:「還好有他們,不然我可能就要自己1個人在海上過年了!副所長會想到這招真的很厲害,我覺得自己根本就是遇到現代媽祖!」

 
 
今日相關新聞
霧鎖基隆港 現代媽祖掌燈救船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