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鄉議局主席劉皇發為港人求得第四中籤後細心閱讀,其後向記者展示,面露笑容,看來心情不錯。(李紹昌攝)
放大
 
劉皇發為港求得中籤,籤文曰﹕「福無私與皆天賜,禍不空生自有招;一片婆心能積善,自然福長禍潛消」,解曰﹕「家宅興吉,求財半遂,自身平安,堅心求謀」。(李紹昌攝)
放大
 
劉先生昨日到車公廟參拜,說求籤「迷信洁v相信和政改沒有大關係。他說相信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對政改早有看法,「都不會看車公怎說」,又批評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近日言論是「夾硬來」,相信特區和中央政府已有決定,身為市民只能接受。(陳洛明攝)
放大
 
李小姐(左)和友人覺得今年鄉議局主席劉皇發為港人所求的籤比去年好,冀政府改善民生,壓低樓價,增加福利積福。對於有解籤師傅指籤文寓意「多口舌」,李小姐說爭拗是正常,社會需磨合和找平衡點。(陳洛明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指粵語非「法定語言」 教局被指混淆概念
8日兩被襲 麻將會遭砸爆玻璃
政界馬主 馬場悟人生
王庭聰:養馬當投資「蝕硬」
80後馬癡丁志威為馬洗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福禍自招」 劉皇發為港求中籤

【明報專訊】昨天年初二是車公誕,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按傳統聯同多名鄉議局成員到大圍車公廟求籤。去年為香港求得下籤的發叔,今年為香港求得第四籤中籤,籤文為「福無私與皆天賜,禍不空生自有招,一片婆心能積善,自然福長禍潛消」。劉皇發說,「總之禍和福都是自己闖」、「禍是自己招來的」,但不肯評論「禍」是否指「佔領中環」行動,只是說籤文「無講」。至於特首梁振英會帶來福還是禍?劉未有正面回應,只說﹕「件事唔應該做就唔好去做囉!」

解曰:家宅興吉 求財半遂

今年是本港過去12年第7次求得中籤,若把今年的籤計算在內,劉皇發或前民政事務局長何志平,過去共為香港求得2支上籤、7支中籤及3次下籤。去年年初二,劉皇發為香港求得11年來第三支下籤,籤文解曰「宜慎小人,凡事不利」,今年籤文則解曰「家宅興吉,求財半遂,自身平安,堅心求謀」。

大會解籤師傅余彬解籤時說,今年籤文大意是指福禍是自己把握,港人和政府要同心協力,為香港做多些好事和對的事,不要自亂陣腳,自然福長禍消。

麥玲玲:自招有因非「靚籤」

堪輿學家麥玲玲形容第四籤「唔係一支靚籤」。她說中國人有句說話「禍福無門,唯人自招」,世間所有事都「不會自己找上門,是有原因的」。套進香港環境,寓意社會出現反對聲音有其原因,形容籤文是車公的「勸喻」,化解方法是政府「多聽民意」。

李卓人:禍福一男子一念之差

本報在場外找來兩名解籤師傅解籤,當中陳天恩說,籤文寓意中央和香港政府不肯和所有黨派合作解決普選問題,憂慮政改能在今年成事機會「微乎其微」。他指佔中只是「好少意思」、「主要驚七一(遊行)幾十萬人上街」。場外解籤師傅朱玲玲說,籤文寓意官員和立法會議員不應勾心鬥角,「最緊要唔好自私」,不過她料今年不會再有瘟疫,「但暴力會重齱v。

工黨主席李卓人說,香港禍福在「一男子一念之差」。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說中央要佔中還是政通人和,都在一念之間,呼籲中央放下心魔,放心讓香港選出選民支持的特首。

沙田同求得中籤

另外,沙田鄉事委員會副主席李志麒為沙田求得第51中籤,籤文說,「事業求謀且待時,若然亂動失原機,馬行千里須防倦,遠病年深不可醫」,解曰「凡事守舊,家宅平安,自身平安,占病作福」。解籤師傅尹昌說,大家對沙田社區事務有不同意見,但只要有適當安排和處理,配合將來開通的港鐵沙中線,沙田會穩定興旺。

 
 
今日相關新聞
「福禍自招」 劉皇發為港求中籤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