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港區人大代表王庭聰養馬5年,最愛馬的善良,訪問當日他見到自己的馬便很高興,上前撫摸。他說,除了打高爾夫球,養馬是他另一最大興趣。(胡景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佛門廚餘化肥料揚惜福
小學生帶廚餘回校化肥
施政報告無提廚餘藍圖
拜神點香燒屋
菲3參議員 促就人質事件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王庭聰:養馬當投資「蝕硬」

【明報專訊】馬主王庭聰﹕港區人大代表、南旋集團主席

養馬年資﹕5年

現役馬﹕溫暖先鋒、好爽趣

港區人大代表王庭聰成為馬主日子不算長,喜愛動物的他,在惠州養了8匹馬、數十隻山羊等,甚至從內蒙古聘請專人打理愛駒。視養馬為興趣的他透露,在港養馬5年,雖然都是與家人或友人共同飼養,但他個人花費開支已達1000萬元,他說,若視養馬是為投資,「蝕硬」!

與馬傾偈 「見到都開心」

王庭聰笑言自己與馬很有緣分,玩具廠會生產馬匹造型的玩具,公司也掛了不同神態的駿馬油畫等。與馬結緣,王庭聰說起他10多歲時在家鄉福建已接觸馬,感覺馬很善良、有感情。他說,間中到馬房探望愛駒時,也會與馬傾偈,「問牠今日開不開心等,馬匹會有反應,會點頭」,笑言自己「見到馬都開心」。

除了養馬,王庭聰也愛騎馬,有時會到上水雙魚河或內地騎馬,他喜愛騎馬踱步,令他感覺很輕鬆,又讚馬是很聽話的動物,容易控制,最難忘的騎馬經驗是去九寨溝旅行時,騎馬上落景點,「騎馬落山好難!」那在惠州養了8匹馬,會策騎牠們嗎?王庭聰斷言不會,原來他的馬所獲待遇甚佳,不會讓人騎之餘,他更從蒙古請專人服侍愛駒,又種粟米餵飼牠們。

與人合養 5年花1000萬

養馬為興趣,王庭聰說,若養馬當作投資便「大件事」,強調這只是娛樂,若作投資是注定蝕錢,又透露,養馬每月平均開支達四五萬元,雖然與人合養,但他數年來的總開支已達約1000萬元。他亦不愛賭馬,「就算拉頭馬那次,我也只買了2000元,講賭馬,太太比我更大興趣」。

王庭聰每月也會入馬場捧場,他說,除了興趣,另一原因也是為交際,以及作為家庭活動,子女現時都是馬會會員,被問到他們會否有意做馬主,王庭聰笑言:「好彩仔女未有衝動養馬!」

 
 
今日相關新聞
政界馬主 馬場悟人生
王庭聰:養馬當投資「蝕硬」
80後馬癡丁志威為馬洗澡
林大輝:馬場是聚會平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