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拜神點香燒屋
菲3參議員 促就人質事件道歉
老店開年飯 40年不變獨欠鮮雞
蘭桂坊酒店初三1.4萬一晚
廣東彩瓷瀕失傳 少年學藝燃傳承希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學生帶廚餘回校化肥

【明報專訊】由羅漢寺住持演慈法師擔任校董的佛教慈敬學校,兩年前引入了一部同類廚餘機,在校園內收集學生在家中帶回校的生廚餘,把廚餘變成肥料後,會用來在天台栽種植物。校長莊聖謙表示,希望學生從小接受生命教育,認識環保及循環再用概念。

天台農場每人種一棵

九龍灣佛教慈敬學校近年推行一項校本課程,要求全校約100名小三學生成為「小農夫」,在該學年內種植至少一棵農作物,例如粟米、西瓜、向日葵等,同時鼓勵學生將家中的生廚餘帶回校,例如乾身的果皮、花生殼等。如果無廚餘,學生亦可用其他方法,例如撿拾校內的枯葉,同樣可作為堆肥的材料。

莊聖謙表示,為了減少對廚餘機的依賴,避免學生誤以為有這部機便可不斷製造廚餘,校方現時的做法是先將廚餘用天然方法,放入堆肥箱發酵成肥料,太多廚餘才會用廚餘機。

他說家長反應普遍正面,亦有家長擔心衛生問題,但他認為廚餘回收的概念值得在小學開始灌輸,「令學生自小明白不要浪費及循環再造的道理,不單是環保那麼簡單,更是一種心靈教育」。

 
 
今日相關新聞
佛門廚餘化肥料揚惜福
小學生帶廚餘回校化肥
施政報告無提廚餘藍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