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菲3參議員 促就人質事件道歉
老店開年飯 40年不變獨欠鮮雞
蘭桂坊酒店初三1.4萬一晚
廣東彩瓷瀕失傳 少年學藝燃傳承希望
俄漢涉航機非禮女乘客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拜神點香燒屋
老婦:乜神都拜 點解個天咁對我

【明報專訊】無情大火於「新正頭」焚狳漅a園。一名老婦昨清晨在柴灣寓所拜神上香後出外打籃球晨運,疑火種燃蚋曭咫獉_火警,單位嚴重焚牷A外牆亦熏黑,老婦無奈慨嘆﹕「(初一)乜神都拜了,點解個天要咁對我?」另外,一名患柏金遜症老翁在油麻地家中因電暖爐短路火警,單位付諸一炬。消防指兩宗火警均無可疑。

疑香燭死灰復燃

拜神焚屋的火警發生在北角健康h綠葉樓地下一單位,分別住有82歲姓陳老翁、其72歲妻子及一名13歲孫兒。陳老太清晨5時起H,如常為家人煲水及上香,然後到住所附近的球場打籃球晨運。至上午8時許,疑露台的香燭死灰復燃,燒荇Ы鞃曭哄A火勢迅速蔓延,火舌從單位噴出,外牆被熏黑。

當時患柏金遜症的八旬男戶主及孫兒仍在屋內熟睡,其間被濃煙嗆醒,一同逃出火場。正在晨運老婦見大廈有濃煙返回察看,赫見住所火光熊熊。消防員接報到場迅速將火救熄,約100名居民疏散到安全位置,火警中一對男女居民因吸入濃煙感不適,經救護員現場治理後,毋須送院。

眼見家園新年期間被大火燒牷A老婦滿臉愁容,無奈指數分鐘便「成間屋燒成咁」,幸好丈夫及孫兒平安無事。她慨嘆新年已拜了不同神佛,仍得不到上天眷顧,不幸遇上火警,希望政府協助一家整理家園。

暖爐短路燒雜物

另一宗火警發生在油麻地偉晴街偉晴閣B座10樓一單位,年初一晚11時許,當時氣溫達20度,患柏金遜症姓黃男戶主(53歲)仍開電暖爐取暖。其間疑暖爐短路,火花燒蚞F近的雜物引致火警。

男戶主企圖救火不果,倉皇逃生。消防開動一條喉及出動兩隊煙帽隊灌救,並架起雲梯拯救高層住客,火警迅速被救熄。火警中男戶主需送院治理,約50人走到天台位置暫避,需由消防員帶到地面安全位置。起火單位全屋嚴重焚毀,玻璃窗爆裂,碎片散滿地面,肇事單位對上4層的外牆亦被熏黑。

 
 
今日相關新聞
拜神點香燒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