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工業界議員林大輝(右七)愛駒「極奇妙」在2010年參加國際一級賽事日本短途馬錦標賽,在1200米賽事力壓一眾對手奪標,是繼「精英大師」之後,再有香港馬贏得該賽事。圖為林大輝當年與一班親友在日本拉頭馬。(資料圖片)
放大
 
林大輝說,年輕時當馬主確是為榮譽與虛榮,現時則視之商場與親友的溝通平台。(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佛門廚餘化肥料揚惜福
小學生帶廚餘回校化肥
施政報告無提廚餘藍圖
拜神點香燒屋
菲3參議員 促就人質事件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大輝:馬場是聚會平台

【明報專訊】馬主林大輝﹕港區政協委員、立法會工業界議員

養馬年資﹕約20年

現役馬﹕太奇妙

「拉頭馬」的榮耀是不少年輕馬主夢寐以求的目標,工業界議員林大輝養馬近20年,回首「初出道」時,他只有30多歲,他說,當年當馬主,主要確是為了「榮譽和虛榮」。

當年為虛榮做馬主

隨年歲漸長、生意上軌道,心態亦隨之改變,馬開始變成與客人傾偈的話題,今時今日的大輝踏足政壇,馬場成為他與家人、朋友聚會的平台。身為「奇妙系」馬主,大輝今年中籤可引進3匹新馬,預料會繼續以「奇妙」命名。

身為中華廠商會副會長的林大輝,曾經亦是甲組足球隊愉園的班主,而除了首兩匹馬分別名為「繼續加速」和「繼續勝利」,其名下的馬均一律以「奇妙」命名,他表示,用「奇妙」命名是覺得人生非常奇妙,又有挑戰性。

難忘「極奇妙」日本贏900萬

養馬多年,他最難忘2010年憑「極奇妙」捧走日本短途錦標,獲900多萬元獎金。計及現役的「太奇妙」,還有已退役的「真奇妙」、「更奇妙」、「極奇妙」、「確奇妙」和「好奇妙」,多年來已組成一支「奇妙部隊」。

適逢馬年,今年大輝以太太和兩個團體的名義,成為中籤馬主,能夠引進3匹新馬來港服役。大輝笑言有人曾經建議他命名新馬做「莫名奇妙」,而他亦會積極考慮,但無論如何,相信「奇妙部隊」將會進一步壯大。他表示,養馬早期自己會親自研究馬匹的血統,但自從出入馬場的心態改變後,揀馬多由練馬師和騎師出手,「可以話無咁花時間」。

「入場可以多見朋友」

他說,現時屬意來自南半球、如澳洲的短途和中程馬,貪其出賽機會較多,對大輝來說,買馬有多一個標準,就是要適合在沙田馬場出賽。因為跑馬地馬場在周三晚賽馬,「有時開立法會都去唔到」、「如果約鱆B友睇馬食飯,自己又因為要開會去唔到,咁就無謂!」反之沙田多在周六、日日間舉行賽事,「入場就可以多見朋友」。

 
 
今日相關新聞
政界馬主 馬場悟人生
王庭聰:養馬當投資「蝕硬」
80後馬癡丁志威為馬洗澡
林大輝:馬場是聚會平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