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辣成為中國2013年度十大味道之首。
放大
 

其他新聞
17萬人擠爆海珠園博會
世界之窗春節日流逾5萬人
深圳佛具店老闆賣煙花被拘
「馬上有戲」
觀光工廠商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辣成中國10大味道之首
廣東人最能吃甜吃苦

【明報專訊】中國網站近日發布《2013年中國美食網絡發展及趨勢報告》,評出中國2013年度十大味道,依次為辣、甜、酸、椒鹽、蒜香、香酥、奶香、苦、孜然、咖喱。

報告又公布全國十大最能吃辣、喝酒、吃甜、吃醋及吃苦的城市,其中廣州成為最能吃甜、吃苦的雙料冠軍。另外,西安喝酒排第4,吃辣則排第十;但有網友認為,西安人喝酒比不上東北人,吃辣排第四更靠譜。

報告同時發布南北方人最愛的10道菜,北方人最愛的食物頭三位是餃子、驢肉火燒及火鍋;南方則是砂鍋粥、過橋米線及酸湯魚。報告指出,南北飲食差異明顯,並稱中國人最愛吃的食物大多以肉類為主。

 
 
今日相關新聞
辣成中國10大味道之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