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奠基者 阿拉干尼斯(圓圖)一手建立西班牙重控球風格,2008年為「狂牛」贏得歐國盃打破多年錦標荒,令球迷津津樂道。(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華倫逆轉3:2挫巴塞
葉詩文澳洲賽400混僅第4
美國兩蛋贈韓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阿拉干尼斯病逝 狂牛舊部哀悼

昨日是國際球壇悲情的一天,帶領西班牙贏得2008年歐洲國家盃冠軍的前教練阿拉干尼斯,昨日於馬德里一家醫院因血癌病逝,享年75歲。他是「狂牛王朝」的奠基者,一手改造西班牙國家隊,眾將同聲哀悼。

領軍奪08歐國盃

正如西班牙足總聲明所言,「他掀起了西班牙的黃金時代」,阿拉干尼斯從04年起接掌西班牙帥印,帶領球隊以華麗流暢的短傳風格,於08歐國盃封王,乃西班牙自1964年後的首個重要錦標。之後他光榮引退,將偉業交予現任教練迪保斯基,後者以「我們失去運動史上一個關鍵人物」形容阿拉干尼斯離世,門將卡斯拿斯則謂:「自我26歲後,阿拉干尼斯影響我極深,我愛他。」

輝煌背後,阿拉干尼斯30多年的執教生涯也有不少風波,最「著名」是他上任後棄用隊長魯爾,導致雙方不和。至於球會榮譽,以他在馬德里體育會最為人津津樂道,他3度領馬體會稱霸西甲,兩次是球員身分,一次以教練領軍。

 
 
今日相關新聞
阿拉干尼斯病逝 狂牛舊部哀悼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