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懷孕的女被告鄒芷喬(圖),昨手抱現時9個月大、案發時初生的幼女到法院應訊。她在庭外表示堅拒認罪是向女兒立榜樣,「無做過就唔好認」,又批評屯門醫院急症室醫生羅炳強「擺明玩洁v。(黃建邦攝)
放大
 
疑遭辱罵的醫生羅炳強(圖)形容,兩被告案發時情緒激動,說話聲浪很大,令他感「無奈、不開心及有躠憛v。他稱明白被告因等候太久而不高興,「但唔係我搞到佢要等赯嚏v。(黃建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西貢牛遷昂坪食爐灰垃圾
圍食檔等餵 搶遊客食物
林偉強:鄉局組黨迫在眉睫
平機會反擊華人基督教聯會
大亞灣核電輸港增至八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夫婦涉粗口辱醫生被控
攜幼女輪急症 稱被罵「發緊癲」

【明報專訊】夫婦帶出生不久的女兒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診,苦等兩小時仍未能見醫生,因而與在場醫護人員爭執,夫婦被指以粗口「問候」醫生,罵對方「讀屎片」及「無醫德」。事隔半年,夫婦被醫管局票控違反《醫院管理局附例》,案件昨開審,夫婦被裁定表證成立。女被告聲稱聽到涉事醫生說她「發緊癲」,兩人才與醫生理論,否認曾辱罵醫生。

醫局:絕不容忍醫院暴力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對醫院工作間的暴力「絕不容忍」,會確保醫護人員在不受干預及安全的情G下照顧病人,並因應情G報警或採取法律行動。

任職司機的男被告黃文迪(31歲)及現正懷孕的女被告鄒芷喬(21歲)昨沒律師代表,兩人帶同兩名分別2歲及9個月大的女兒到法庭應訊。暫委特委裁判官何極輝指法庭不容孩童進入,結果兩名女兒被帶到庭外走廊,由法庭女保安照顧。

等醫生兩小時與醫護爭執 否認爆粗

屯門急症室駐院醫生羅炳強供稱,案發去年4月18日,當日有大量病人輪候急症,亦有病人需立即搶救,但急症室只有兩名醫生,非常繁忙。女被告當日帶同初生女兒到急症室求醫,指懷疑女兒有黃疸問題,男被告稍後到達。至中午12時許,兩被告與在場醫護爭執,情緒愈趨激動,保安召警調停,並茪G人冷靜,惟男被告向保安說:「你]班仆街,搞到我咁激動!你叫我冷靜?咁我打你一鑊,叫你冷靜得唔得魽H你]搞到佢(女被告)咁激動,你要負責,佢鰜C山醫院覆診!」男被告又向警員稱:「你]警察最多得3萬人,我都可以call齊人薄A呢到唔X關你事!」

女被告亦「加入戰團」,指罵羅:「你做乜X狟憟矷A讀乜X炷恁C讀屎片啦,你無醫德,你學乜X狟憪r」。羅形容兩被告「好大聲」,令他感到受威嚇,他明白被告因等候太久而不高興,「但唔係我搞到佢要等赯嚏v。

醫生:當日繁忙 「發癲」非指被告

被告一方指出,女被告輪候急症兩小時仍不果,遂向醫護查詢,其間聽到羅對護士說:「佢]發緊癲,下個先啦。」男被告便與羅理論。兩被告均否認曾辱罵羅,又稱羅當時所坐位置視線受阻,沒可能看清楚誰在說話。男被告強調,從沒說妻子曾到青山醫院求醫,「你去青山醫院check鵀陬Lrecord先啦」。

兩被告在庭外均表示,新年期間要上庭應訊非常無奈,批評局方「搵無謂薛i」。對於羅醫生曾於口供解釋,案發時所說的「發緊癲」並非指女被告,男被告回應說:「咁我]都可以話(涉案的辱罵言辭)唔係講緊佢(醫生)啦。」男被告強調,假使他案發時真的說過粗口,亦不等於有辱罵羅醫生,「粗口可以係助語詞」。案件押後至本月17日裁決。

明報記者 黃建邦 陳倢朗 羅慧茵

【案件編號:TMS13680-81/13】

 
 
今日相關新聞
夫婦涉粗口辱醫生被控
急症醫生:肢體暴力趨增
醫局附例 最高罰2000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