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老人院塌石屎現場,可見大塊石屎(地上)把假天花也砸歪了,幸好無人受傷。(湯俊彥攝)
放大
 
何文田萬基大廈的老人院塌天花事件後,當局為安全計把20多名長者安排到樓下另一安老院暫避。(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渣馬籲選手勿自拍
好爸爸地盤墮斃 遺下孤寡
熟客訛稱上市借1600萬 海味店老闆娘入稟追討
《星戰》迷棄會計投夢工場
珍藏無數 難忘「長征」買模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安老院塌天花險壓長者
大廈維修費達半億 計劃拉倒

【明報專訊】去年底一度爆出5000萬元天價修葺計劃的何文田萬基大廈,3樓一間安老院內,天花板一幅3呎乘3呎的石屎塊昨晨突然脫落墜地,幸未傷及在院內休養的長者。樓齡達48年的萬基大廈多處殘破不堪,早前業主立案法團曾提出全面大廈維修計劃,但因費用太高昂,被部分小業主強硬否決。新維修計劃至今未落實,卻發生天花石屎脫落事故,敲響大廈安全警號。

石屎墜H位旁走廊

現場是何文田窩打老道86號3樓的瑞愛護老院,一幅3呎乘3呎的石屎塊昨清晨6時許突然脫落墜下,跌在23及24號H位附近走廊,石屎塊碎裂,當時兩名婆婆正在H上休息,未有受傷。受脫落的石屎波及,20呎乘8呎的假天花亦鬆脫,搖搖欲墜。

院舍職員隨即報警,安排長者到2樓的善頤安老院暫避,由於人數太多,部分長者一度擠在升降機大堂。屋宇署人員其後到場勘察,瑞愛護老院院長陳先生趕返安老院了解事件,並召來技工趕修天花,全程拒絕回應記者提問。

牆身現裂痕 升降機老化

樓齡達48年的萬基大廈,1至5樓屬商舖及停車場,6樓及以上為住宅。記者昨到大廈1至5樓各處,發現各樓層都殘破不堪,天花板有石屎脫落痕[,多處重新髹灰,但滲水問題仍到處可見。牆身也出現多處裂痕、玻璃窗破損,升降機也出現老化問題,運行時會猛烈搖晃。

大廈多年來只作小修小補,業主立案法團去年底曾為大廈維修招標,建議30多項維修項目,開出維修費高達5000萬元,每戶業主平均要分擔約20萬元,引起部分小業主強烈不滿,表示難以負擔高昂維修費,一度發起示威,令維修計劃推倒重來,至今仍然膠荂C

屋署:大廈結構無明顯危險

天花塌石屎事故後,大廈貼出通告,指屋宇署已向大廈發出「預先知會函件」,準備向法團發出「法定通知」,要求檢驗樓宇公用地、外牆及窗戶。

屋宇署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署方人員視察後評估大廈結構無明顯危險,署方已提醒安老院負責人處理天花石屎鬆脫,署方會繼續就維修事宜提供協助。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安老院塌天花險壓長者
法團小業主互責 維修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