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泰國看守首相英祿(中)自上周三遭示威者圍堵後,昨日終再次露面,到訪羅勇府向上周二衝突中殉職的警員致哀。(網上圖片)
放大
 
曼谷市中心的反政府示威集會地點發生爆炸,致兩人死亡。警方在血[斑斑的爆炸現場調查。(法新社)
放大
 
爆炸現場遺下一個懷疑引爆炸藥的裝置。(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外長訪伊 23年來首次
美軍已秘密常駐菲基地 禁菲軍方進入 劍指中國
受中國影響 韓連續6天霧霾
中美財長G20駁火
未來5年目標 G20整體GDP增2%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鄰近四面佛 曼谷爆炸3死
暴力襲擊升溫 英祿藏身安全屋

【綜合報道】泰國反政府示威陣營接連受襲,東部達叻府一個反政府集會地點前日遭槍手襲擊,一名5歲女童身亡,41人受傷;曼谷市中心四面佛附近昨亦遭炸彈襲擊,造成最少3死22人傷。暫未知襲擊責任誰屬。外界憂慮暴力事件將愈演愈烈。看守首相英祿的秘書昨證實英祿正在一所「安全屋」棲身,不會主動公開露面,以免引發警民衝突。英祿透過facebook向民眾交代動向。

曼谷周日爆炸兩人當場死亡,包括一名4歲男童,而男童的6歲姐姐周一清晨不治,死亡人數增至3人。

據醫院稱,該名女童因腦部受創延至周一清晨6時25分不治。另外,一名9歲男童頭部和肺部重傷正在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

昨日傍晚5時,曼谷市中心拉差巴頌(Ratchaprasong)Big C超級市場外的反政府示威集會地點發生爆炸,一名40歲婦人及一名12歲男童身亡,另有22人受傷,其中3名兒童傷勢嚴重。爆炸現場鄰近Central World商場及著名旅遊景點四面佛,人流眾多,事後現場血[斑斑,鞋子雜物散落一地。初步調查指出,爆炸是由手榴彈造成。

槍手闖反政府集會 殺5歲女童

前日(21日)晚上約9時半,東部達叻府(Trat)一個反政府集會地點亦遭槍手襲擊,並發生爆炸,一名在集會舞台附近玩耍的5歲女童頭部中槍不治,另有30人受傷。目擊者稱,槍手駕駛貨車前來,事後迅速逃逸。當局宣布遇襲地區為恐怖襲擊災區。

反政府示威近日屢釀成流血事件。有示威者批評,無辜民眾遭受有計劃的恐怖襲擊,關乎國家安全,但政府完全無力保護國民。

親政府「紅衫軍」領袖昨集會商討維護英祿政府的策略。與會領袖聲言,要「處理」反對派領袖素貼及佔領曼谷街頭多日的反政府示威者,但強調希望和平抗爭,避免內戰。

英祿自上周三在設於國防部的臨時辦公室被大批示威者包圍後,一直未有再露面,但昨午突然到訪羅勇府(Rayong)出席宗教儀式,向上周二殉職的警員致哀,慰問死者家屬。

泰國首相府周一表示,成為堵塞曼谷多處地方數周的反政府示威者針對目標的首相英祿(Yingluck Shinawatra),已離開曼谷市,身處離首都150公里的地方,但未透露具體地點。

英祿已離開曼谷

經連續兩天流血示威騷亂後,首相府周一向傳媒表示,英祿不在曼谷,只道她在離曼谷市150公里處「執行公務」,並荈ЖC跟隨市外的車隊。首相府又拒絕披露英祿究竟會已離開曼谷多少天。英祿上次在曼谷出席公開場合是在上周二,而她需於周四出席一個貪污聆訊。

而泰國副首相兼外長素拉蓬(Surapong Tovichakchaikul)向傳媒表示,英祿周二會主持內閣會議,並說﹕「會議很可能在曼谷以外地方舉行。目前尚未知道首相今日身在何處。我亦未獲知會她在哪堙C」

英祿facebook交代行蹤

有關行程保密,事後才於英祿的facebook公布,英祿昨天還在facebook譴責近日暴力事件。秘書稱,英祿目前暫居於一個「安全屋」,會在該處辦公及關注示威情G,她希望避免反對派再與警方衝突,故決定暫不現身。有保安部門官員稱,英祿稍後很可能到出現旱災的東北部地區視察。

反對派領袖素貼連日呼籲示威者「貼身追蹤」英祿,以求令她盡快辭去看守首相職位,為憲政改革讓道。他聲言將於今明兩日派示威者「拜訪」英祿的家族產業,又動員支持者停用他信家族經營的電訊商AIS公司服務。素貼稱,示威已令英祿政府無法施政,下周示威者將繼續圍堵各政府部門,爭取勝利。

 
 
今日相關新聞
鄰近四面佛 曼谷爆炸3死
紅衫軍動員反擊 瞄準素貼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