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廠商會昨日向政府遞交政改意見書,立法會議員林大輝(左起)、政協常委陳永棋、廠商會會長施榮懷等都有到場,他們建議特首候選人數目為2至4。(劉焌陶攝)
放大
 
學民思潮及學聯提交聯合政改方案,堅持公民提名,提出1%選民聯署便能提名特首候選人。圖為學生展示爭取「民間公投」的標語。(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雙體船撼中港城岸邊
貝沙灣遊艇沉沒 兩男跳海獲救
特首對馬惜珍案沒補充
財案修正案延至月底審議
11款貓狗糧含有害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廠商會倡特首候選人2至4個

【明報專訊】多個團體昨日向政府遞交政改建議,其中廠商會和九龍社團聯會均建議2017年普選時,特首候選人數目為2至4,提委會人數可維持1200人或最多增至1600人,而九龍社團聯會亦建議參選人需取得過半數提委會委員支持才能成為候選人。至於學聯和學民思潮的聯合建議則堅持「公民提名,必不可少」,認為只要由全港1%合資格選民、即約3.5萬人聯署便可成為候選人。

九龍社團聯會:過半數提委票出閘

廠商會會長施榮懷表示,該會認為提委會需均衡參與,認為提委會可維持1200人,若要調整則不應多於1600人。至於提名程序,施說內部未有共識,部分人建議全票制,也有人認為需取得過半數提名委員支持才能成為候選人,但認為若維持八分之一的入閘門檻,擔心未能兼顧均衡參與。

學聯學民倡立會直選議員組提委會

學聯和學民思潮方案則繼續要求公民提名,參選人只要取得約3.5萬選民聯署便可成為候選人,又認為提名期不應少於兩個月,而提委會則由所有立法會直選議員組成,只要有8%委員支持便可成為候選人;又建議修例取消行政長官候選人政黨背景的限制。

 
 
今日相關新聞
公民推薦 港官內地學者現矛盾
指公民抗命符法治 戴:70年代早共識
廠商會倡特首候選人2至4個
安排泛民見張曉明 譚志源願做中間人
反對率升 林鄭支持淨值新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