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龍獅節副召集人聘旗下表演
龍舟嘉年華 用基金付贊助商宣傳費
金山副主席公司天台跳樓亡
老臣吳崇安 集團GP電池出名
急轉彎翻沉 船長3宗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周二復市 華潤系恐大跌

【明報專訊】華潤集團現時在港擁有5家上市公司,總市值高達3450億元,其中3家更是俗稱「藍籌股」的琤肏數成分股,包括華潤電力(0836)、華潤創業(0291)及華潤置地(1109),其股價起跌直接影響琤肏數的變化。日前《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志舉報宋林「包養情婦」後,該5家上市公司股價跌幅不大,反映市場仍持觀望態度,但分析員認為,下周二港股復市後,華潤系很有可能全線大跌。

去年宋被舉報 潤電大跌一成

事實上,去年7月王文志首次舉報宋林時,華潤系股價已全線下跌,當時「風眼」所在的華潤電力更大跌10%。不過,王文志本周二晚再次舉報宋林後,周三華潤電力跌3%,其餘4家公司未見有嚴重沽壓,昨日華潤電力股價更輕微回升0.5%。

有分析員認為,股價反應不大,主要因為宋林日前發表聲明否認包養情婦,亦未見有關當局出手,投資者因此估計情G與去年7月相似,可能會不了了之。不過,現時中紀委確認調查宋林,估計下周復市後,華潤系的股價會大幅下跌。

業界指宋林「影響力很大」

作為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沒有在上述5家上市公司的董事會任職,不過有業內人士聲稱,宋林坐鎮總公司,透過沒有實權的集團總經理喬世波,參與各分公司業務,因此影響力很大,雖然集團沒有回應宋林是否因此離任董事長,估計公司業務可能會受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華潤董事長宋林落馬
前後兩聲明 刪「極為憤慨」
曾舉報內地記者:苦戰數年 放下包袱
周二復市 華潤系恐大跌
在港國企高層被查 劉金寶朱小華有前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