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龍獅節副召集人聘旗下表演
龍舟嘉年華 用基金付贊助商宣傳費
金山副主席公司天台跳樓亡
老臣吳崇安 集團GP電池出名
急轉彎翻沉 船長3宗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在港國企高層被查 劉金寶朱小華有前科

【明報專訊】宋林並非首名在港國企的高層人員被中央執法部門調查,中銀香港前副董事長劉金寶及光大集團前董事長朱小華都曾因貪污被判刑。不過,宋林則是首個金融體系以外的在港國企高層被調查。

劉金寶等人當年是被調回內地,再被當局拘捕。宋林日前被舉報後,華潤集團曾稱宋林仍在香港的辦公室正常工作,但昨晚官方宣布宋林被中紀委正式調查。

中銀劉金寶貪污判死緩

被判刑的國企前高層當中以劉金寶一案最轟動。當年劉金寶曾擔任中銀香港副董事長,由於中銀有份發鈔,香港的鈔票上曾印有他的簽名。劉案在調查之下,發現他利用職權之便,貪污共1400多萬元人民幣,2005年被判死緩。朱小華則曾被視為前總理朱鎔基愛將,因挪用公款及有來源不明的巨額財產,2002年被判入獄15年。

 
 
今日相關新聞
華潤董事長宋林落馬
前後兩聲明 刪「極為憤慨」
曾舉報內地記者:苦戰數年 放下包袱
周二復市 華潤系恐大跌
在港國企高層被查 劉金寶朱小華有前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