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290華人登全球富豪榜 破紀錄
超模功夫健身
匿房打機11年 33歲港男憶母燒炭
父哭道﹕養你過世都得 做咩諗唔開?
隱蔽者父母態度兩極:極憎 極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網企取大氣電波訊號轉播牟利
被指侵害利益 遭美電視台控告

【明報專訊】美國互聯網公司Aereo提供服務,收集大氣電波的訊號,再透過互聯網讓收費用戶收看。

服務被指侵害一眾廣播機構的利益,遭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霍士電視台(Fox)、全國廣播公司(NBC)和公共廣播電視(PBS)等控告侵犯版權。

Aereo目前在紐約、波士頓、休斯敦等多個城市提供服務,向每名用戶收取8美元的月費。以紐約為例,該公司在布魯克林設立數據中心,並裝有數以千計的小型天線。當用戶要看電視節目,該公司便會安排其中一條天線收取相關頻道的訊號,再透過互聯網送到用戶的手機或平板電腦。

該公司指出,每條天線同一時間只供一名用戶使用,情況猶如用戶在家中免費收看電視,以此申辯並無犯法。但一眾廣播機構卻指,Aereo轉播他們的節目,應該跟其他有線電視公司和嶼P電視公司一樣,向他們繳付轉播費用。

據調查顯示,廣播機構近年對轉播費用的依重愈來愈大,去年收得的費用達33億美元,並預料至2018年會增至70億美元。

司法界目前對誰是誰非並未有共識,紐約聯邦法庭之前裁定Aereo沒有侵權,但洛杉磯和華盛頓的法官卻下令中止有關服務。

而奧巴馬政府、演藝界和美國聯棒大聯盟(MBL)和全國美式足球聯盟(NFL),均已表態支持廣播機構,但科技界則站在Aereo一邊。

 
 
今日相關新聞
網企取大氣電波訊號轉播牟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