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33歲的「文仔」昨燒炭,送院時昏迷(左圖),需插喉轉往深切治療部,其父傍晚稱收到醫生通知指文仔情G好轉,很大機會蘇醒。文仔多年來足不出戶,亦少拍照,家中唯一一張「近照」(右圖)已是他10多年前與友人垂釣時所攝。(林智傑攝)
放大
 
對於兒子「隱蔽」多年,至昨日在家燒炭,張父(右圖)事後自責不已,嗚咽道﹕「我唔係一個好老竇,搞到個仔今日咁,我真係徹底失敗。」張父稱文仔性格內向,不愛與家人說話,故一直在其房門「貼紙仔」與他溝通。左圖為家人近日給他的紙仔,如寫有「飯、R、湯在出面^面! 爸 19/4」。(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按揭利率2.99% 歷史新低 大多區樓市「火上加油」
房產經紀指利率低 短期利好長期利空
密市800萬元豪宅周日開拍
620萬元成交豪宅 周日再拍賣
報告質疑「住為先」計劃 指對年輕露宿者幫助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匿房打機11年 33歲港男憶母燒炭
靠房門「貼紙仔」溝通 父自責徹底失敗

一名自小沉迷電子遊戲的33歲「隱蔽」男子,過去11年幾足不出戶,只在房內打機,家人只能在房門外「貼紙仔」與他溝通。其父昨晨通宵工作完回家後,發現貼在門外一整夜的留言紙仔未有如常被兒子移走,奇怪下破門入房,發現兒子燒炭自殺,並留有遺書稱「M家落去陪媽媽」,即報警求助。

父親事後在醫院嗚咽自責道﹕「我唔係一個好老竇,搞到個仔今日咁,我真係徹底失敗。」(見另稿)明報記者 林智傑 丁灝嵐 周婷

吐白沫昏迷 情G危殆

昏迷送仁濟醫院的張學文(33歲),暱稱「文仔」,需插喉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G危殆,不過張父稱醫生傍晚曾告知兒子有好轉。

自稱退休房署職員的張父表示,兒子自幼性格內向,不愛與家人說話。

他說,4年前文仔母親因肺病過身後,30歲的妹妹去年又申請到澳洲工作假期,現父子二人於大窩口h富碧樓一單位相依為命。

曾做學徒 上班一日失蹤

張父續稱,文仔讀至初中便輟學,19歲時曾任職倉務員3年,被辭退後便失去工作熱誠,不再主動搵工,兩年前經朋友介紹,做過1日麵包學徒,翌日卻「失蹤」,又關掉電話,不讓父親找到他,用行動表明不願上班。

上周六張父又再經朋友介紹,安排文仔到尖沙嘴富豪酒店商場一間日本壽司店任職壽司學徒,但文仔亦是只上班一日便告「失蹤」。

張父形容,文仔自失學失業後,每天除了去廁所或外出吃飯之外,只會將自己鎖在放滿心愛動漫品的睡房,不停打機,周六則會到祖母家吃晚飯。

他每日則會在房門外以貼紙仔方式與兒子溝通,兒子看過留言,通常會將紙仔移開另貼他處。

父見紙仔原封不動破門

事發於昨早9時許,在荔枝角任職夜更保安員的張父(57歲)回家後,發現前一日貼在文仔房門的紙仔原封不動,奇怪下敲門並叫喚文仔,惟房內無動靜,他遂拿鐵槌敲破門鎖,赫見文仔躺在H上,H邊有一盆黑炭,地面有嘔吐物。

張父即往打開房窗讓空氣流通,卻發現窗隙及門隙均貼有膠紙,估計文仔趁他上班即燒炭。文仔當時已口吐白沫、雙眼反白昏迷,張父見狀即探其氣息,發現他仍有微弱呼吸及心跳,遂報警求助。

稱不慣工作 遺書向父道歉

警方到場,檢獲一堆祖母留給文仔的金器、文仔的銀行提款卡密碼及兩封遺書。

文仔其中一封遺書大意指自4年前母親離世後,十分不快,欲離去陪伴亡母;另一封則向父親道歉,表示知道父親緊張他,但自己讀書少,每份工都只返一日,又形容壽司學徒「人工好,其實是一份好工」,無奈自己不習慣工作,並再三向父親說「對不起」。

 
 
今日相關新聞
匿房打機11年 33歲港男憶母燒炭
父哭道﹕養你過世都得 做咩諗唔開?
隱蔽者父母態度兩極:極憎 極寵
郭偉亮染機癮 多謝妻罵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