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現價偏低 或現真正「開花期」
SunEdison流動資金料增
加4月新屋動工料升至17.5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國中細價股

我在4月29日提出多指今年上升7%,但多指細價股指數(圖1)上升11.5%,優劣互見;多指細價股表現出色有股值重估的成分;加拿大中價股指數(SPTSXM,圖2)表現也不錯,截至4月30日止今年上升9.56%。

細價股指數共有215隻股票,中價股指數共有184隻;小投資者很難全部買入;市場中可參考的細價股和中價股交易所掛牌基金有iShares S&P/TSX細價股指數基金(XCS)和iShares S&P/TSX中價股基金(XMD);兩者的共同問題是成交極少,交易量很低。

XCS的15天平均成交量只有1.5萬股,約值25萬元,低成交時,只有3,000股,約值5萬元;XMD更差,15天平均成交量不足6,000股,成交值約15萬元。

細價股指數的界別比重是能源(21.92%)、礦務(16.82%)、能源服務(6.55%)、地產信託(5.48%)、商業服務(4.82%)、零售(4.52%)、財務(3.27%)、電力(2.7%)、工程建造(2.34%)等。

中價股指數的界別比重是能源(19.07%)、礦務(10%)、保險(9.03%)、地產信託(8.84%)、零售(5.57%)、能源輸送管(4.65%)、能源服務(3.61%)、電力(3.56%)、財務(3.33%)及商業服務(3.23%)。

可以見到中細價股指數的主要成分是能源股,因此,如欲買入一籃子中細價能源股,或XCS/XMD的主要持股,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投資策略;XCS的十大持股,是Air Canada、Secure Energy Services、Capital Power、Hudbay Minerals、Canadian Energy Services & Tech、Trinidad Drilling、Bellatrix Exploration、Superior Plus、Firstservice Corp及Bankers Petroleum。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中細價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