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沽科技 買能源
Tim Hortons賺9090萬 增4.8%
Hydrogenics首季虧損擴大2.36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重演舊劇

投資日記

李順威

昨天(5月7日)美股向上,美10年債息跌0.37點子至2.5878%水平;標普500高開,瞬即下跌至1,859,稍後回穩,反彈高收1,878.21,升10.49;俄國放出和緩態度,呼籲烏克蘭東部城市暫緩公投,之前俄國吞併克里米亞的步驟便是先來地方公投製造民意,消息刺激俄國股市、債券及盧布上升,烏克蘭股市升0.31%。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美股是重演舊劇,將2000年光景重播──沽動力股,買傳統藍籌;道瓊斯工業指數(見圖)表現優於納斯達克指數104點子是清楚不過的說明。

道指(升0.72%)和標普500(升0.56%)上升,但納指下跌(跌0.32%),動力科技股沽壓最重,社會媒體交易所掛牌基金(SOCL)和互聯網交易所掛牌基金(FDN)俱跌破4月低位,生化股交易所掛牌基金(IBB/XBI)卻仍高於4月15日的低位,甚至仍然保持反彈以來一底高於一底的走勢。

沽盤集中在科技動力股是很明顯的,阿里巴巴申請上市的消息被James Cramer視為大市見頂的信號,以及阿里巴巴大股東雅虎的股價不升反跌的表現,也充分反映看淡的心態;現在動力科技股已進入不用理由的沽售期。

動力股再下陷,大市卻不跌,那是因為財務股反彈,周期股靠穩和能源股向上;我在季初指出資金由動力股走入能源股的流向仍是主流方向,現階段部署是持有強勢能源股,買入重新估值的二、三線能源股和有耐性地分段買入強勢生化股。

中國概念股多跌,科技動力股向下,財務股偏強,大生化股偏軟(二、三線生化股多跌),金礦股走低,能源股上升;納斯達克指數和細價股相對表現差於標普500,由15隻動力股組成的指數下跌2%。

留意升/跌幅較大的股份來源有助分析資金流向;昨天受消息/盈利影響向上的股份:科技EA、PEGA、ARRS、ATVI;服務STRA、CZR、ATSG、CETV、FRGI、JCP、CTCM;醫療保健TRNX;工業TPC;原材料XEC、PQ、ECA、YPF、TLM;財務GCA;消費MDLZ。

向下的股份有:科技SSNI、FEYE、EXTR、AOL、GRPN、TRMB、MDSO、SPLK、SFUN;服務ZU、WFM、GNC、SFM、KING、TFM、FUEL;醫療保健CORT、AEGR、NVDQ;原材料WTI。

俄國盧布升1.2%,俄國股市升(升3.4%),俄10年債息跌28.6點子,至9.2076%;7隻有代表性的新興市場貨幣7升0跌;23個新興市場債券19升4跌;18個亞洲股市6升12跌;歐洲主要債券市場4升6跌,西班牙與德國10年債差價149.6點子(前收148.5點子),意大利與德國10年債差價154.2點子(日前154.4點子);歐洲股市4升4跌,歐洲財務股指數跌0.62%。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重演舊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