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電訊股穩步上揚
Telus首季多賺3% 股息增5%
Valeant首季少蝕26%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動力拆倉

投資日記

李順威

昨天(5月8日)美股下跌,美10年債息升2點子,至2.608%水平;標普500低開,立即回升,高見1,889,之後收窄升幅,轉升為跌,收1,875.63,跌2.58點;道指(升0.2%)表現仍比標普500(跌0.14%)和納指(跌0.4%)為佳。

動力科技股開低後反彈,大市隨之向上,動力科技股向上的同時,是能源股下跌,這是動力基金又來的一個界別轉換,更似是拆倉;動力股的沽壓仍未清除,即日反彈引來一陣回補,挾高股價,之後無以為繼,升幅顯著收窄、Yelp(見圖)的走勢是好例子,動力股需要的不是V型反彈,而是橫行整固。

能源股在動力股下挫之際,成為新動力界別;能源股指數今年上升7.7%,反觀社會媒體交易所掛牌基金(SOCL)下跌22%,互聯網交易所掛牌基金(FDN)跌11%;動力基金追尋轉換動力界別,被追捧的界別升得不亦樂乎,被沽的跌得烏乎哀哉;但動力基金是會拆倉的,拆倉之時,升股變跌,跌股變升,昨天便是如此模樣。

能源股下跌當然有獲利回吐和技術沽售成分,我在昨天提到階段部署是「持有強勢能源股,買入重新估值的二、三線能源股」的分別就在於強勢能源股有下調空間(升得多了),不宜追買;二、三線能源股一樣有下跌可能,但重新估值的過程不會在一季便完結,而且中線技術走勢是剛起步,應有後續力。

中國概念股多升,科技動力股反覆,財務股偏強,大生化股下跌(二、三線生化股多跌),金礦股欲彈有壓,能源股跌;納斯達克指數相對表現優於標普500,細價股相對表現差於標普500,由15隻動力股組成的指數跌1.2%。

留意升/跌幅較大的股份來源有助分析資金流向,昨天受消息/盈利影響向上的股份:科技SCTY、CBB、MITL、CSLT、DWRE、AVG;服務ZUMZ、CTRP;醫療保健CHTP、AMPE、NVDQ、INSM、STE、NXTM;原材料HK;財務WAC、Z、BCS;消費GMCR、WWAV。

向下的股份:科技GEOS、TDC;服務POWR、MM、LQDT、CECO、IILG、LIOX、RNDY、AMCX;醫療保健VNDA、KERX、BCRX;原材料EGY、GPOR、MCP;消費BDBD、ANDE;財務ISBC;工業PGTI。

俄國盧布跌0.24%,俄國股市升0.58%,俄10年債息跌7.8點子,至9.1294%;7隻有代表性的新興市場貨幣4升3跌;23個新興市場債券16升7跌;18個亞洲股市13升5跌;歐洲主要債券市場10升0跌,西班牙與德國10年債差價143.8點子(前收149.6點子),意大利與德國10年債差價147.3點子(日前154.2點子);歐洲股市8升0跌,歐洲財務股指數上升2.5%。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動力拆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