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鄒至蕙表示﹐對於加強行人安全問題﹐現任市長福特做得不夠。(余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陳家諾代表自由黨角逐士嘉堡愛靜閣聯邦補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鄒至蕙倡加強行人安全
改善多市100最危險街頭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昨天就步行安全發表政綱。她說2013年交通意外奪命總數為63宗﹐超過謀殺案總數的53人。是自2004年以來﹐前者首次超過後者。她如果當選﹐將力爭消除行人死亡﹐零目標(Target Zero)。

交通意外死亡人數超謀殺案

她昨天的政綱發表會在怡陶碧谷湖濱區一處街頭(皇家約克街夾Mimic街)進行。她表示﹐去年﹐有40名行人死於車禍﹐其中老人超過一半﹔加上車禍中死亡的汽車司機(12)和電單車手(7)和單車手(4)總共23人﹐使得死於車禍的人數為63人。

她說﹐「在我們的城市﹐每4個小時﹐就有人過馬路被汽車撞到。而差不多每10天就有行人被撞死」。

她說﹐這種情況是難以接受的。「在生活中﹐每個人都可以成為一個行人。我們大家都應該有機會更安全地過馬路」。

鄒至蕙行人死亡「零目標」的舉措包括﹕

•如果當選﹐鄒將讓鄰里社區有權利討論和要求將社區馬路車速下降每小時10公里。紐約早於2011年已經這樣做了。

•要改造城市100個最危險街頭。多倫多市府目前已經確定了本市100個最危險街頭。鄒至蕙未來是要和當地市議員一起﹐改建這些街頭﹐消除可能造成行人受傷害的危險因素。比如是提高光亮、增加行人過馬路時間、在寬闊的馬路(尤其是市郊多見)上建行人島等。

目標是4年將100個街頭改建完畢。

•繼續各種「開放馬路」的做法。世界各國都在試行開闢步行區或步行街﹐尤其是星期天的時候。這類做法可以創建活躍的空間﹐也帶來商業的好處。鄒表示﹐將和鄰里社區、商業促進區(BIA)和市府官員一起﹐讓更多多倫多家庭﹐享受本地來之不易的夏日風情。

 
 
今日相關新聞
鄒至蕙倡加強行人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