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防校園種族歧視 倡灌輸包容尊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面對大公司壓力 油站個體戶經營難

何女士和丈夫經營這間加油站已經20多年﹐回顧20多年的風雲變幻﹐她說﹐加拿大的獨立加油站﹐包括他們這間Neon Gas﹐在大石油公司的壓力下﹐生意江河日下﹐日子愈來愈難過。他們這個加油站附近本來有許多獨立加油站﹐或者是連鎖的獨立加油站﹐現在大部分已經關門﹔沒有關門的﹐因為經營太困難﹐頻換老闆。

她憶述﹐聯邦保守黨梅龍尼時代﹐獨立加油站日子比較好過。那時候﹐獨立加油站如果受大公司欺負﹐比如大公司自己的加油站汽油每公升賣一元﹐但賣給獨立加油站要1.1元。獨立加油站如果告到渥太華﹐還真的有人下來調查﹐並會給大公司處罰。但自聯邦自由黨上台後﹐類似大公司欺負人事件﹐報告上去﹐就石沉大海了。

她說﹐他們最初時油價每公升4角多也賣過。持續時間最長的是7到8角。但雖然那時油價低﹐加油站反而有錢賺﹐不像現在經營十分困難。據何女士表示﹐天然氣公司不像大石油公司那樣難對付﹐比較容易經營一點。

 
 
今日相關新聞
華裔經營油站被屈汽油含水
面對大公司壓力 油站個體戶經營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