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遊戲業務是歡聚時代另一重要範疇,首季度活躍用戶人數上升,平均每戶每月消費亦增長6.5%,至391元人民幣。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衡量經濟現狀重要指標
衍生工具加速弱勢股跌勢
大價樓難沽 業主劈價走貨
愛的告白咕  
繡字毛巾 更加窩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大行維持「吸納」或「增持」評級
歡聚時代次季收入預測調高

【明報專訊】美國上市中國企業歡聚時代(代號YY)第一季度盈利超預期,活躍用戶持續增加,且預測第二季度(本季度)收入將錄得雙位數字增長,集團亦計劃於明年5月前回購1億美元股份,令多家證券大行看好其前景,繼續給予「吸納」或「增持」的投資評級,及將第二季度收入預測調高。

歡聚時代公布首季度業績後,德意志銀行宣布維持其「吸納」投資評級,但目標價由90美元輕微調低至86美元;摩根士丹利亦宣布,維持歡聚時代「增持」投資評級;投資公司Piper Jaffray同樣維持歡聚時代的「增持」投資評級,及105美元目標價不變。

Piper Jaffray表示,歡聚時代首季度收入已較分析員預期高,對第二季度的收入預測,亦較分析員平均預測高5%,相信該集團的收入增長動力主要來自用戶持續增加,由於收入上升,自然會帶動盈利增長。

Piper Jaffray表示,對歡聚時代的估值,尚未計入其網上教育業務走向商業化的潛力,預期該項業務日後將佔集團整體收入與盈利重大比重。

次季收入料最多增長85%

德銀則表示,歡聚時代預期次季度收入增長介乎82%至85%,較該行的預測高6個百分點,亦較彭博分析員調查的普遍預測水平高14個百分點;另外,中國政府對內容的控制,對歡聚時代影響並不大,因為歡聚時代一直遵守中國政府相關規定,且該集團亦已建立一個專門內容控制團隊,故內容控制政策對歡聚時代次季度收入所構成的影響十分小。

大摩表示,歡聚時代的次季度收入預測介乎7.45億至7.55億元人民幣,且計劃明年5月前回購總值1億美元股份,加上首季度的良好表現,故繼續給予其「增持」投資評級。

歡聚時代首季度錄得收入1.072億美元,每股盈利0.56美元;其中,YY音樂佔整體收入達58%,是主要推動收入增長的來源;季度邊際利潤上升90個基點,但Piper Jaffray表示,由於歡聚時代的業務正向音樂業務傾斜,故邊際利潤將逐漸受影響,預期邊際利潤會繼續企於50%的水平。

「100教育」料明年商業化

歡聚時代將其教育業務品牌定為「100教育」,且重申,今年教育平台的教師數量與課程質素均會提高,預測明年可以將該業務商業化;但有證券行認為,該項業務於未來數年仍未能為集團帶來貢獻。

歡聚時代另一重要範疇是遊戲業務,由於活躍用戶人數上升,平均每戶每月消費於首季度上升6.5%,至391元人民幣,僅略低於分析員平均預測的393元人民幣。

Piper Jaffray表示,調高歡聚時代次季度收入預測14%,至7.482億元人民幣,較之前預測的6.57億元人民幣為高,另亦將其次季度每股盈利預測,由0.48美元調高至0.51美元;至於歡聚時代的2014及2015年度每股盈利預測,則由原預期的1.94美元及2.56美元,分別調高至2.16美元及2.81美元。

德銀亦將歡聚時代的2014年度收入預測調高4.5%,至30.6億元人民幣,但將2015年度收入預測調低1%;2014年度每股盈利調低3%,2015年度每股盈利預測亦調低4%。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大行維持「吸納」或「增持」評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