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就業部長康尼周一在眾議院回應問題。(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唐民凱籲保守黨人 否決選舉法修訂案
政府簡化墨國旅客簽證
渥京立法保護支援動物 殺警犬可判囚5年
紀念大屠殺
孕婦駕駛揰車風險高42%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堵僱用臨時外勞漏洞 渥京改善網上就業資料庫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就業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周一說﹐政府快要改善它的網上就業資料庫。

康尼發表上述言論﹐回應最近的報道。媒體揭露﹐聯邦政府網站記錄的數以百計空缺﹐已有人填補。

康尼對眾議院﹕「我們在改善加拿大就業資料庫……不久後有新科技發展﹐好好配對待業者和職位空缺。」

他又說﹐省府沒在就業資料庫公布職缺﹐政府會與「私人機構聯網平台」合作。目前﹐多數省份及地區主動那麼做。

就業資料庫是臨時外勞計劃的關鍵環節﹐僱主要張貼招聘啟事﹐尋求加拿大僱員4周﹐才能申請僱用臨時外勞。

政府也有部分依賴就業資料庫數據﹐決定哪些地區短缺勞工。

但從紐賓士域省顧客服務代表﹐到卑詩省餐飲部門主管、沙斯卡寸旺省騎警文員﹐就業資料庫張貼的11萬個職缺﹐大部分已填補。很多招聘告示張貼幾個月﹐有些留在網站1年多。

求職者也抱怨﹐他們申請網上公布的職位﹐僱主從未回應。

卑詩省沃茲沃思(Bill Wadsworth)說﹐他最近在幾間公司求職﹐後來得知﹐它們獲得正面的市場勞工意見書(labour market opinion)﹐允許它們僱用臨時外國勞工。

「在求職期間﹐我平均每兩個星期聯絡這些公司﹐回應都一樣是﹕我們沒有空缺。」

沃茲沃思說﹐他現在看這個就業網站﹐覺得沒意思。

他說﹕「僱用外勞的公司發現﹐它們只要將職缺張貼上網﹐等幾個星期﹐然後告訴政府﹐沒有加拿大人申請。「不論它們接到多少履歷表﹐它們知道﹐政府不會查。」

 
 
今日相關新聞
堵僱用臨時外勞漏洞 渥京改善網上就業資料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