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理哈珀夫人勞蓮周一與衛生部長安布絲(被擋住)、哈珀﹐在愛蒙頓出席警犬法案發布會﹐在會上撫摸愛蒙頓警犬奧茲(Ozzie)。(加新社)
放大
 
被烏克瑪維奇殺死的警犬夸圖。
放大
 

其他新聞
紀念大屠殺
孕婦駕駛揰車風險高42%
國際民航滿市開會 研全球航機追蹤系統
緬省旅館接待洪澇災民 追討渥京300萬補助金
存活逾50年一型糖尿病人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渥京立法保護支援動物 殺警犬可判囚5年

(愛蒙頓12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一到愛蒙頓探訪警犬隊﹐並且宣布保護警犬新法案﹐亦即《夸圖法》 (Quanto's Law)。

擬議《公平對待值勤動物法》(Justice for Animals in Service Act)收緊懲治規則﹐嚴懲傷害支援動物的人﹐包括警方和軍方的支援動物。

夸圖是愛蒙頓警犬﹐牠去年10月執勤﹐在攔截嫌犯時殉職。

哈珀說﹕「這些值勤動物不是寵物﹐牠們是警隊和其他人的重要投資﹐用動物執行很特別的職務。像這樣的動物﹐需要投資數以萬元計款項培訓。牠們受攻擊﹐好像夸圖﹐不止是警局重大的資產損失﹐也是更廣義的攻擊所有保護我們的警察。」

2013年施政報告已承諾這項法案﹐它要修訂《刑事法》﹐設最低6個月徒刑﹐懲罰殺死警犬的人。在《夸圖法》下﹐最高刑罰是入獄5年。

殺死夸圖的是男子烏克瑪維奇(Paul Joseph Vukmanich)今年初認罪﹐承認虐待動物及其他控罪﹐包括逃避警察。他已判監26個月﹐25年不得飼養寵物。

法庭證詞指出﹐那時27歲的烏克瑪維奇吸毒﹐精神亢奮﹐逃避警員﹐用刀傷害警犬夸圖。

警察查出烏克瑪維奇駕駛汽車﹐使用偷竊的車牌﹐他徒步逃走﹐警員放德國牧羊犬追趕他。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立法保護支援動物 殺警犬可判囚5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