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內分泌專家珀金斯醫生周一在西乃山醫院看病人。(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12至14歲青少年 4%過去一年曾「劈酒」
罐頭砌出穿梭機
福特再惹是非 涉以權謀私
校園綁架舊愛 青年被捕
400公路3車連撞2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存活逾50年一型糖尿病人增
超預期壽命 加國做研究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不少一型糖尿病患者帶病50餘年﹐加拿大研究員要做研究﹐探尋一型糖尿病患者養生之道。

「我從沒想過活到這麼久。」愈來愈多一型糖尿病患者說出這樣的話﹐不少人在孩提或青年時期聽醫生說﹐他們的生命會縮短﹐因為糖尿病會有併發症﹐例如腎衰竭、心臟病發、中風。

但愈來愈多糖尿病患者衝破重重障礙﹐帶病50餘年﹐甚至活得更久﹐而且身體健康。現在﹐一項加拿大研究要揭露他們的長壽謎底。

這項全國研究的召集人、多倫多西乃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內分泌學家珀金斯醫生(Bruce Perkins)說﹕「我們現在看到一型糖尿病患者活得更久﹐超過預期壽命。」

《加拿大一型糖尿病患者長壽研究》(Canadian Study for Longevity in Type 1 Diabetes)約1年前展開﹐迄今約有300名病人參加﹐它要求參加者填寫詳盡問卷﹐提供最近化驗室檢測及驗眼結果。研究員要想知道﹐病人如何使用胰島素﹐他們自己打針﹐還是用胰島素泵﹔是家庭醫生、內分泌醫生﹐還是糖尿病專科醫生料理他們。

多倫多研究員與波士頓喬斯林糖尿病中心(Joslin Diabetes Center)合作﹐它有一項類似研究﹐頒發50年獎章﹐給帶病半世紀或更久的糖尿病患者。

估計30萬名加拿大人有一型糖尿病﹐那是身體免疫系統摧毀胰臟內製造胰島素的細胞。

醫學界早年認為一型糖尿病無藥可醫﹐直到1921年﹐多倫多大學班廷醫生(Frederick Banting)與貝斯特(Charles Best)分離胰島素﹐促成商業生產﹐治療全球病人。

珀金斯指出﹐西乃山研究也會查看參加者的基因和生理因素﹐探究為何一些病人有併發症﹐包括致盲糖尿病視網膜、周邊神經受損﹐病人或要切肢﹐一些人卻不會。

 
 
今日相關新聞
存活逾50年一型糖尿病人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