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罐頭砌出穿梭機
福特再惹是非 涉以權謀私
校園綁架舊愛 青年被捕
400公路3車連撞2傷
長周末嚴打醉駕不扣安全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12至14歲青少年 4%過去一年曾「劈酒」

【明報專訊】新調查報告顯示﹐12歲到14歲的加拿大青少年已會喝酒﹐一些人的酒量更是驚人。

在這個年齡組別中﹐25人就有1人﹐在過去一年有「劈酒」的經歷。

這份報告的資料源自加拿大統計局2005年《加拿大社區健康調查》(Canadian Community Health Survey)﹐調查涉及6,172名中學生(6到8年級)。中學生豪飲﹐一般是白人、家境貧窮的青少年、有慢性病和情緒紊亂的兒童。

多倫多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的曼恩醫生(Robert Mann)研究喝酒和吸毒問題﹐以及酗酒吸毒的因素。

曼恩認為﹐青少年豪飲﹐是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社會應該關注。

他說﹕「我們知道﹐醉酒是這個年齡組別的頭號殺手。」

多倫多大學社會學教授、研究報告主筆富勒-湯姆森(Esme Fuller-Thomson)說﹕「說到未成年人的酒精供應﹐應該加緊執法﹐更要提高意識﹐這不是『孩子還小的問題』﹐這事有嚴重後果。」

劈酒的定義是﹐在一次場合﹐飲酒5杯或更多。這類行為特別令人擔憂﹐因為青少年容易受傷害。富勒-湯姆森說﹕「這不是小斟小飲﹐一晚灌下5杯酒﹐就是要喝醉。」

在12歲到14歲青少年中間﹐劈酒僅佔4%﹐年紀較大的青少年﹐比例有上升的趨勢。在高中學生之間﹐男生的劈酒比例是17%﹐女生則是11%。

成年醉酒問題風險高4倍

研究人員說﹐青少年在15歲前開始喝酒﹐成年後有醉酒問題﹐風險高4倍。

 
 
今日相關新聞
12至14歲青少年 4%過去一年曾「劈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