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緬省旅館接待洪澇災民 追討渥京300萬補助金
存活逾50年一型糖尿病人增
12至14歲青少年 4%過去一年曾「劈酒」
罐頭砌出穿梭機
福特再惹是非 涉以權謀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國際民航滿市開會 研全球航機追蹤系統

(滿地可12日加新社電)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航班3月墜毀後﹐國際民航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周一在滿地可召開特別會議﹐研討全球航機追蹤系統。

馬航事件後召開特別會議

這個聯合國機構管理民航﹐預料它會在周二結束會議後提出多項建議﹐在記者會上發表。

料提多項建議

國際民航組織與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都在研究﹐應該如何改善航機追蹤系統﹐兩個國際組織希望在短期內聯手。

國際民航組織探討這個問題﹐已不是第一次。

背景文件說﹐2010年高層保安會議探討墜落大海意外﹐包括早一年的法國航空公司AF 447號班機墜落事件。

巴黎-里約熱內盧航機在2009年6月1日墜入大西洋﹐空中巴士飛機上228人全部罹難。

悲劇發生後﹐法國意外調查局建議國際民航組織﹐研究有無可能強制規定﹐公共航機定期傳送基本航行信息﹐例如飛機位置、高度、速度及方向。

國際民航組織會議說﹐有一些個案﹐航機失蹤很長時間﹐沒有[象顯示下落。但這類情況﹐多數順利解決。

會議綜合結論﹐有必要改善通訊﹐不論是在大海、偏遠地區或搜救任務。它也建議﹐更改駕駛艙程序。

它指出﹐其他業界﹐例如海洋業早已採用科技﹐追蹤全球資產。

法航墜機後﹐問卷也寄給公司﹐它們銷售系統及應用軟件﹐可在全球航機追蹤。

英國Inmarsat公司回應﹐它提供全球移動衛星通訊服務。

該公司周一說﹐越洋航機可獲免費基本追蹤服務。

該公司說﹐這項服務供應所有11,000架商務旅客航機﹐這些飛機已安裝Inmarsat衛星網絡﹐包括世界絕大多數航空公司。

 
 
今日相關新聞
國際民航滿市開會 研全球航機追蹤系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