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存活逾50年一型糖尿病人增
12至14歲青少年 4%過去一年曾「劈酒」
罐頭砌出穿梭機
福特再惹是非 涉以權謀私
校園綁架舊愛 青年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緬省旅館接待洪澇災民 追討渥京300萬補助金

(緬尼托巴省吉姆利12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1名旅館東主說﹐渥京政府欠他300萬元洪澇補助金﹐他周轉不靈﹐被迫遣散50多名僱員﹐結束旅館業務﹐在市場上尋找買家。

布魯諾(Mike Bruneau)在吉姆利(Gimli)開辦霧湖旅館(Misty Lake Lodge)﹐他說聯邦政府拖欠一大筆款項﹐那是數以十計原住民災民的食宿費。他們在2011年遇到洪患﹐流離失所。布魯諾已收到部分款項﹐但政府未有繳清欠款。

最後一批災民去年11月遷出旅館﹐他們的帳單還沒繳清。布魯諾說﹐他的旅館有損失﹐他需要賠款﹐還要補償債務利息。

災民佔住旅館 房間無法租出

他周一說﹕「他們住在我的旅館兩年半﹐(那些房間)無法租出。

「我要求他們繳付帳單﹐讓我維修旅館。他們不付錢﹐我無法像過去那樣做生意﹐照辦婚禮、照開會議。

「我不得不關閉旅館﹐裁減所有員工﹐現在上市求售。」

布魯諾說﹐4年前有人願意給他800萬元﹐收購他的旅館﹐現在他不敢奢望那個價錢。

緬尼托巴省原住民消防協會(Manitoba Association of Native Firefighters)獲得款項﹐照顧洪澇災民。但布魯諾說﹐他公開指摘那個團體斂財後﹐它不再付錢給他。

加拿大原住民事務及北方發展部正在審計這個消防協會﹐研究它怎樣協助疏散災民。現在紅十字會接手﹐長期照顧大約2,000名災民。

2011年災民流離失所﹐從全省各地保留區疏散﹐許多人沒法回家。他們散居溫尼辟及全省各地﹐官員為他們尋找長期居所。

布魯諾說﹐原住民事務部希望談判及和解﹐但他要求帳單全數付款。他說﹐那可能需時多年。他說﹕「我會聘請兩名律師﹐我會贏。我拿到的錢﹐可能要撥出大部分給律師﹐我還要進出法院5年。我現在不知如何是好﹐與他們和解﹐還是入稟法庭。」

 
 
今日相關新聞
緬省旅館接待洪澇災民 追討渥京300萬補助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