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東區區議會南豐選區昨舉行補選,民主黨張國昌(左二)盡最後努力拉票,有區內長者握手表示支持。張國昌最終當選。(鄧宗弘攝)
放大
 
另一名候選人民建聯李清霞(前排左二)獲黨友李慧k(前排左一)等到場支持。(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書寫4年天堂家書 姊走出喪弟陰霾
張建宗晤新移民婦 承諾延長託兒時間
泡泡龍症青年「失5指」完成會考
放風箏促「平反六四」
網民北角「驅蝗」 本地店員稱騷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主黨勝東區南豐補選
選管會指1屋7姓不涉虛報

【明報專訊】被指有1屋7姓10人等疑似種票個案的東區區議會南豐選區補選昨日舉行,最終由民主黨張國昌擊敗民建聯李清霞當選。選管會主席馮驊昨日表示,蠵楹b一屋7姓10人的個案,經跟進後認為全部人都並非提供虛假資料,但承認現時只有5人住在該單位,另5人非住上址。馮指現行法例容許仍在選民登記冊的選民投票,對於被指是有地區組織種票,他說「地區組織也是居民」。

擊敗民建聯 4補選首得勝

選管會表示,昨日有3915人投票,投票率49.49%。選舉結果為民主黨張國昌以2383票,擊敗得票1494票的民建聯李清霞,為該黨4次參加今屆區議會補選中首次勝仗。

馮驊昨日巡視票站後會見傳媒,他指出過去收到有關該選區種票投訴的個案,當中涉及地址不清楚,有3種不同門牌寫法,包括樓層、字母和號碼,經了解後發現郵政署過去的郵遞一直正常。而多宗投訴中涉及的33名選民中有兩人最近去世,但選民名冊未及更新。

部分已搬 法例不禁投票

至於一屋7姓10人的個案,馮驊說2011年選舉後,選管會優化地址查證時,並無發覺該單位有人提供虛假地址,今次再跟進的結果亦一樣,他透露現時仍有5人住於該單位,另5人部分則已搬走,他指現行並無法例要求選民搬離登記地址後,有責任主動呈報更新地址,除非選舉主任有懷疑,並將其於選民名冊中剔除,否則現行法例,仍然容許已搬走的選民投票。

選管會:地區組織也是居民

被問到有報道質疑是地區組織種票,馮驊說「地區組織也是居民」,又舉例說一屋多姓並非一定有問題,「夫婦已有兩個姓氏,連同其他親戚」,即使有一戶有4個不同姓氏,亦不代表是種票。

今次參選補選的兩名候選人,包括民主黨張國昌和民建聯李清霞,兩人分別獲所屬陣營的立法會議員到場拉票。其中張國昌獲黨友劉慧卿、單仲偕及其他泛民議員撐場,張說選情或受種票影響,「擔心唔知種票有幾嚴重」,他形容選情嚴峻但仍有信心。

李清霞則獲黨友李慧k、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工聯會陳婉嫻等到場支持。她形容選情緊張,強調選管會已核實種票個案不成立,指只是「某人宣傳手法」;李慧k期望市民眼睛雪亮。

 
 
今日相關新聞
民主黨勝東區南豐補選
男子箍助選員頸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