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莎蓮娜威廉絲昨日雖然受到考驗,但最終亦順利擊敗姬莉蘭高晉級。(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佐高域涉險過關
加人首戰慘負鯊魚
勒邦占士球衣全球銷量冠軍
美國一分領先國際隊
陳偉豪無緣鬥阿聯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細威力克姬莉蘭高晉八強

中網女單一號種子細威莎蓮娜威廉絲3日亮相鑽石球場,儘管狀態不佳,但她還是以兩個7﹕5淘汰俄羅斯紅粉姬莉蘭高,挺進女單八強。

細威昨日的狀態雖然不在最佳,可她在關鍵球的處理上依舊顯示出高人一等的「王者風範」。兩盤比賽,細威都在落後的情況下追平比分,並在盤末關鍵時刻實現破發,笑到了最後。

雙方在第一盤比賽的開局各自成功保發。第三局,姬莉蘭高逼出兩個破發點,細威隨即展現發球威力,連續兩記發球得分化解危機完成保發。雙方在前八局戰成4﹕4平。第九局,細威的發球狀態回落,姬莉蘭高抓住機會完成破發,並在第十局以40﹕0拿到3個盤點。關鍵時刻,細威連贏五球破掉姬莉蘭高的發球局,將局分追平,並在第11局保發成功。

第12局,姬莉蘭高面臨非保不可的發球局。關鍵時,她送出發球雙誤,成全細威以7﹕5贏得首盤。

第二盤比賽中,細威以一記Ace率先開局,並在首局比賽中「零封」對手順利保發。第二局姬莉蘭高保發。

細威在第三局狀態又開始波動,以0﹕30落後,但頑強的「黑珍珠」還是連續追分保發成功。在2﹕2戰平後,姬莉蘭高率先破發並以4﹕2領先。

細威在第七局保發追回一局後,在第八局成功破發,將比分追平。第11局,細威保發成功後以6﹕5領先。姬莉蘭高再次面臨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她雖然連續挽救了3個賽點,但在關鍵時刻出現回球出界,細威廉姆斯第四次獲得賽點機會。這一次,姬莉蘭高再度回球出界,細威實現破發並以7﹕5贏得晉級八強的資格。

賽後,細威在新聞發布會上高度評價了對手,並表示自己這場比賽的運氣更好一些。「可以看到她的進步,這是一場很艱難的比賽」。

 
 
今日相關新聞
細威力克姬莉蘭高晉八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