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人首戰慘負鯊魚
勒邦占士球衣全球銷量冠軍
美國一分領先國際隊
陳偉豪無緣鬥阿聯酋
熱刺兩蛋贈安治兩連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佐高域涉險過關

世界排名第一的佐高域(圖)3日在中網男單比賽中遭遇到西班牙名將華達斯高的頑強阻擊,塞爾維亞「球王」最終耗時1小時54分鐘才以7﹕5、2﹕6和6﹕2擊敗對手晉級男單八強。

別看相比於佐高域,華達斯高世界第31位的排名不高,但他在職業生涯中和佐高域9度交手4勝5負不落下風,而昨日他也差點把世界第一拉下馬。

佐高域首盤一上來就連下3局遙遙領先,可這波攻勢並未擊垮華達斯高,西班牙球手在第7局破發成功將比分追成4﹕3。接下來的4局比賽,兩人都在自己的發球局中不失一分保發。帶著6﹕5的微弱優勢,佐高域在第12局逼出3個破發點後順利拿下第一盤。

首盤的苦戰並未激發出佐高域的鬥志,衛冕冠軍在第二盤比賽的表現宛如夢遊,在2﹕3落後的情況下居然被兩次破發,連失3局讓華達斯高扳回一盤。

不過被逼入決勝盤的佐高域很快進入了狀態,在前三局確立了3﹕0的領先優勢後沒有再給華達斯高反擊的機會,輕鬆地以6﹕2取勝晉級。

「我在第二盤的比賽中有些走神,在開局浪費了一些機會,這讓他重新找回了感覺,」佐高域說,「好在我在第三盤重新集中了精神,打得更耐心,這樣失誤也就少了。」

佐高域在八強戰中的對手是美國選手基利,而他的爭冠最大對手拿度則要面對意大利選手霍利尼。而在雙打方面,由於華連卡要去參加上海大師賽,所以佐高域已經退出男子雙打準決賽。

在賽後的新聞發布會上,佐高域還談了一個與比賽無關的話題——他的好友、克羅埃西亞名將斯歷因藥檢不過關被國際網聯禁賽之事。

佐高域說﹕「我從8歲開始與他相識到現在,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肯定他是無辜的……在禁藥的事情上他受到的待遇是不公平的。」

 
 
今日相關新聞
佐高域涉險過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