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卑詩省衛生廳長萊克進行關愛老人的演講。 (周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市首醫院舊址膺重要地標
節能行善
福克斯基金會捐1360萬研究抗癌
福克斯妹妹中國行 分享永不放棄精神
逃犯移交計劃 兩年有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衛生廳撐醫院決定 視障婦獨自出院現羅生門

【明報專訊】凌晨「被出院」視障老婦事件再牽爭議,省衛生廳長及菲沙衛生局行政總監昨日分別撐醫院的做法,老婦女兒非常不滿,認為衛生廳長在沒有跟家人聯絡過下,偏聽醫院一面之詞。

一名有視力障礙的90歲女耆英菲茨帕特里克(Vivian Fitzpatrick)較早前因身體不適前往三角洲醫院(Delta Hospital)急症室求診,檢查無大礙之後被要求出院,當時是凌晨2時、下大雨,據其女兒Paddy Munro描述,女耆英只穿著睡衣及拖鞋獨自坐的士回家,而且手臂還在流血。

卑詩省衛生廳長萊克(Terry Lake)昨日在一個午宴上發表關愛老人的演講,然而在隨後的記者訪問環節,萊克卻並沒有表現出對被要求出院老婦的同情。

他說:「病人被通知出院,是醫院根據病人狀況作出的最佳決定,據我所知的是,病人一直有護士的陪伴,出院前已通知其照顧者,並且僅僅是5分鐘的的士路程。」

萊克表示自己所知都是三角洲醫院護士、醫生告訴他的,他無法解釋為何與病人所述情形不一致。「每年那麼多人到醫院看病,結果都非常好,此次事件僅是眾多事件中非正常狀況一例。」當被記者多次問及,假如被要求出院的是他的母親或祖母,他是否仍覺得滿意醫院的安排時,萊克一直迴避回答,並說「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系統,每人對它都有不同的期望,一件事總有它的兩面性。」

菲沙衛生局主席兼行政總裁默里(Nigel Murray)昨日亦針對此事件發表聲明。聲明中說到﹕「醫院急症部是非常繁忙與危險的地方,特別是老人極容易摔倒或被感染,因此,在病人毋需進行醫治時,需盡快出院。三角洲醫院作出讓老人出院的決定是適合的。」

對於菲沙衛生局與萊克所作的回應,老婦女兒Paddy Munro提出質疑,「讓一位僅穿睡衣、視力障礙的90歲老人獨自坐在等候室是合適的決定麼?我知道萊克從菲沙衛生局了解到的是不同的故事,我聽到時真的驚呆了。」

女兒指曾有在場其他病人表示,看到老婦獨自進出急診室。「看來只有調出醫院的監控錄像,並把它放到網上,萊克才會知道事情有多麼糟糕了。」

老婦家人表示,並沒有菲沙衛生局工作人員聯繫他們,他們也是從媒體上得知這個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衛生廳撐醫院決定 視障婦獨自出院現羅生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