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世衛攝糖新標準 1盒檸茶超標
多糖鹽少運動 風險如吸煙
鏞記清盤案 大哥上訴駁回
上訴庭:難證不公平對待
威院第二期重建造價料貴3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香港為基地 絕不遷冊」

【明報專訊】長和系去年計劃拆售百佳、港燈等旗下資產,引發撤資傳聞。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接受「財新網」訪問時,重申「集團以香港為基地,絕對不會遷冊」。他指出,集團積極尋找香港的投資機會,但很多時候需要時間消化政府政策,因此集團在港的投資步伐,或者不及在其他國家地區快。

指不介意向商界適當加稅

李嘉誠又稱,不介意港府適當地向商界增加稅項,如增加0.5%商業稅,只要稅收是用於對持續教育和再培訓的投資,增加年輕一代向上流動機會。他亦贊成政府對小型企業或新科技行業,特供低稅率或免稅待遇,以鼓勵這些行業發展。

在訪問中,李嘉誠談到其業務在港發展及全球投資心得。他表示,世界上的投資機會及選擇令人應接不暇,但集團作為上市公司,要對經濟發展循環及業務回報條件持高度警覺,有責任保護股東利益。他指出,公司自1980年代起已開始海外投資,因當時已知香港的數百萬人市場發展規模有限,「今天證明這決定是健康」,現時集團在全球52個國家有投資,當中和黃的香港業務佔全球投資比例約15%,長實在香港的投資則佔全球約三分之一。

對於集團近年在歐洲業務,李嘉誠指出,集團去年在歐洲賺取的盈利已較2012年多,相信今年盈利會比去年多。

被問及全球各國經濟狀G,他認為美國面對問題不少,美國負債大,財政問題不易解決,赤字增加但以印鈔應對;而日本的國民愛國,也通過印鈔來改善經濟,但經濟根基不及中國;至於中國,即使人民幣改革困難,若能實現自由兌換,國力將更強大。對於中央成立上海自貿區,他認為自貿區可吸引外資,引進技術、旅務及金融保險等多項業務,對香港商界亦是好事,相信產生的漣漪效應,本港也會受惠。

 
 
今日相關新聞
李嘉誠:港被寵壞民粹升騰
普選未表態 「85歲為17歲定義很危險」
「香港為基地 絕不遷冊」
胡舒立出馬訪問 周凱旋陪伴在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