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身處俄羅斯的斯諾登的視頻周二躍現溫哥華TED大會一台遙控機械人。他聲稱還有更多有關美國監控活動的資料尚待公開。(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採訪直升機墜狳潀
朝教科書抹黑韓女乞求賣眼
美日韓核峰會下周荷蘭舉行
沙特百歲女乞丐遺80萬美元財產
美研智能夜視隱形眼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斯諾登密件:美可錄整個國家電話

美國《華盛頓郵報》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監聽系統足以錄下某一國家境內的「所有電話」,且能翻聽「30天內」的通話紀錄。

可翻聽30日內通話紀錄

報道引用對該系統有直接認識的匿名消息人士及美國國防前承包商斯諾登提供的文件,指這個語音截取項目名為「MYSTIC」,始用於2009年,惟直至2011年其追溯檢索等功能才全面發揮,得以監聽目標國家。

一份機密概要指出,該系統的初步部署為可收錄一個國家「每一通」電話,儲存量達數以十億計,足夠在新通話取代最舊電話紀錄前,提供30天的保存期間,讓當局找回感興趣的語音對話。雖然分析家只聽取箇中1%的通話,可是數量已然驚人。

去年一份秘密情報預算點出,MYSTIC計劃「獲取數據和內容」的國家,將於去年10月由5個增至6個。不過該份預算沒有表示,如今有否或預期儲存那麼多的紀錄。《華郵》也應官員要求,沒有披露哪些是受監聽國家。

華盛頓郵報

 
 
今日相關新聞
斯諾登密件:美可錄整個國家電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