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澳洲空軍巡邏機從珀斯基地起飛搜尋失聯客機,航程大致需要兩個小時。(新華社)
放大
 
澳洲發出的衛星圖片顯示,疑似來自馬航客機物體在澳洲珀斯西南2500公里的海域,一件漂浮物體積長達24米。
放大
 

其他新聞
有關海域出現 「明顯雷達回波」
馬航失蹤謎團 十理論揣測
華客親屬衝擊大馬記者會
機長上月刪飛行器資料 警伙電腦專家調查
華女涉買兇弒父母 控方﹕謀保金箍男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澳洲發現疑馬航碎片
英報指機長臨起飛曾打神秘電話

多國搜尋失蹤馬航客機的工作周四有新進展。澳洲總理阿博特(Tony Abbott)周四表示,當局透過分析衛星影像,在南印度洋發現兩件可疑漂浮物,懷疑與失蹤馬航客機有關。澳洲已向馬來西亞方面通報,並派出空軍偵測機飛赴現場海域搜索。美國及新西蘭軍機也趕赴有關海域搜索。英國傳媒則報道,馬航機長沙阿,曾於客機起飛前數分鐘,打出一通神秘電話。

阿博特向國會表示,澳洲海事安全局(AMSA)收到與搜索失蹤馬航客機的新的可靠信息,經專家分析嶼P圖象後,確定發現兩件疑似客機的物體,已加派多架軍機前往有關地點進行搜索。

阿博特未有具體說明發現不明物體的具體地點,但補充說,標示出兩個物體的精確位置並不容易,要發現這些物體工作異常艱巨,甚至最終也可能發現這些物體與馬航完全無關。

澳洲目前負責印度洋南面的搜索工作。澳洲空軍一架「獵戶座」(Orion)巡邏機已前往有關海域調查,另外3架飛機也陸續抵達。但因能見度差,暫時只隱約見到巨大物體載浮載沉。

美國及新西蘭的軍機也飛赴有關海域調查。澳洲當局亦協調商船,在相關水域搜尋。

2漂浮物體積大 一件達24米

AMSA官員約翰•揚(John Young)表示,疑似來自馬航客機物體在澳洲珀斯西南2500公里的海域發現,這位置與南部搜索路線高度吻合。兩件漂浮物體積大,較大的一個長達24米,另一個較細,附近還有一些較小的碎片。

他同時指出,由於當地海域的水文環境非常差,實地搜索行動難度很大。當局已派出4架巡邏機和兩艘船隻,並動用嶼P及雷達協助確認。

英國《太陽報》報道,調查人員發現失蹤馬航MH370客機的機長沙阿,曾於客機起飛前數分鐘,打出一通神秘電話。調查人員正追查沙阿致電給誰人,以及雙方的通話內容。調查人員又承認,該則通話或有助解釋客機失蹤的原因。

 
 
今日相關新聞
澳洲發現疑馬航碎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