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告周合駿曾在警誡下聲稱因怕失去工作,於是以冒牌手表暫時頂替,以爭取時間尋找涉案真勞力士手表。(劉焌陶攝)
放大
 
控方案情稱,物主鍾曉峰(圖)致電警署查詢時,被告才交還失表。(劉焌陶攝)
放大
 
報案者李民耀(圖)為手表失主的「波友」,案發時將涉案勞力士手表送到警署,交給當值的被告。(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內地女珠寶展盜竊囚36月 一天三犯 官判刑期分開
向保安借4萬 警長判社服令
科大推創業基金 5年注資5000萬
專欄:科技的弔詭 /文:章濤
青年涉製假文書 助10內地人申英簽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Daytona失表偷龍轉鳳 警員控盜竊開審

【明報專訊】當值警員在警署接到市值42.5萬元的勞力士失表後,懷疑偷龍轉鳳,先把真表放進腰包,再將劣質仿冒表以假亂真呈交證物室,直至失主致電警署後才將真表歸還。警員事後辯稱以為自己遺失真表,倉卒下才決定以仿冒表「暫時取替」真表,最後害怕遭揭發,將仿冒表棄於海中。他被控一項盜竊罪,案件昨日在區域法院開審。

涉案手表值42萬 藏腰包

現時停職的被告周合駿(28歲)否認一項盜竊罪。據雙方同意事實,涉案手表是淺藍色表面的Cally-Daytona 116506勞力士手表,市值約42.5萬元。控方開案陳辭指出,事主鍾曉峰前年6月25日踢足球後遺失涉案手表,「波友」李民耀其後在衣服中找到手表,遂於翌日將之交到長沙灣警署,由當值的被告接手。閉路電視顯示,被告接收失表後,將其放進後腰尼龍袋,並離開報案室約9分鐘,之後將一隻黑色劣質仿冒勞力士手表,向值日官展示並獲加簽核實才交給證物室。

惟同袍稱封存手表方式不妥,拒絕接收,被告於是更換另一個財物封套,輾轉將涉案真表交還證物室,但新封套上沒有值日官加簽核實,而舊封套則遭被告棄置。由於被告起初向值日官透露失表是黑色表面,後來改口是藍色,令值日官生疑,並要求被告接受警誡。

控方:被告行為可疑不合理

被告警誡下承認收了真表,但辯稱以為自己遺失真表,搜查全警署均不果,才決定以仿冒表「暫時取替」真表;當他打算將仿冒表呈交時,突然收到事主致電警署,事主表示知道「波友」已將失表交到警署。此時,被告記起失表藏在腰包,終將失表交還證物室。

控方認為,被告行為相當可疑及不合理,指出他最後雖把真表歸還,但曾試圖利用仿冒表頂替,意圖把真表據為己有,因此干犯了控罪。審訊今日繼續。

【案件編號: DCCC768/18】

 
 
今日相關新聞
涉Daytona失表偷龍轉鳳 警員控盜竊開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